廣告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香港對於中共的錯誤認知:中共管治權威/底線,補:陳方安生致林鄭月娥公開信:撤回法案、設獨立調查委員會、一次過特赦

香港對於中共的錯誤認知

其一:陳方安生,認為:中共的治港底線是不可:1. 香港獨立;2. 挑戰中共管治權威。


她認為給港人直選行政長官,香港不會獨........

這種認知,可能是誤判中共的底線:即,中共不允許西方方式的直選/全民選舉,這在解密的英國文件中都可知道,60~80年代都有香港總督要引直選入民主制,馬上為中共威脅......到現在,我還是認為這是中共的一種底線。


另外一錯誤認知可能是可成立種種獨立調查小組,做爭議事件的"公正"單位,譬如針對上周的警察是否對反送中的抗議者,過度使用武力、武器等等,這也違反第二底線。

如果本文說法受肯定,中共希望香港越早成為中國城市之一員越好,可是港人知道這是死路,那要如何抗爭下去呢?

或許繼續抗爭、犧牲下去,或許還有點基會出現奇蹟.......
----

// ... I am writing to you as a friend and former colleague who, like you, has devoted my whole career to the civil service and the welfare of Hong Kong people.
I am not going to take time rehearsing, let alone allocating blame as to why Hong Kong finds itself in this crisis. As public servants, we all do our best for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that is a given.
However, I now urge you and your advisors to fully acknowledge the gravity of the current situation and show yourselves worthy of the trust that has been placed in you.... //

----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前警務處處長長、全國政協委員曾偉雄認為,從電視畫面看,警方如果 612 沒有使用當日的武力,「可能有更嚴重的情況出現,包括有更多人身體受到傷害。」記者問到警方是否需要道歉,他表示不希望道歉成為「風土病」,「為了什麼事而道歉呢?我唔希望道歉成為風土病……」
對於警方在612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曾偉雄指出,自己在任處理2014年佔領行動時沒有使用,但認同警方所指,「(在 6.12當日)使用催淚彈已無法阻止暴力行為及合法目的」,「我自己覺得(警方當日)使用武力是有需要、合法」。
THESTANDNEWS.COM
【612 衝突】曾偉雄:警方武力「被動」 合法有需要 不希望道歉成為「風土病」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