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19 從台灣看世界組曲百選 (4):讀The Economist的立論,反觀中國香港關係......百年繁榮發達,中共需包容、要百年才能融合;若操之過急,必遭反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應該換人做


The Economist 是份發行世界範圍的領導報紙(周刊為主),立論很犀利、洲全,是權威刊物。她的基本資料:

《經濟學人》是一份英國的英文新聞週報,分八個版本面向全球發行,其編輯部位於倫敦。它在1843年9月由詹姆士·威爾遜創辦。在創辦之初,《經濟學人》以報紙版式發行;時至今日,儘管它已經採用小開本、光面紙的雜誌版式出版,但它依然沿用舊時的習慣,將自己稱為「報紙」。 維基百科發行量: 1,114,549首次發佈日期: 1843 年 9 月
她同情台灣,給台灣英有的肯定。

她最近指出,中國一向的邊疆民族及穆斯林的政策和認知、措施等,都錯誤,即"急於將其"中國化"",必然失敗:(現在,2018年起,西方已開始"鼓起勇氣"面對中共的瘋狂措施:

The West begins to stir over China's massive abuse of Muslims ...)


2019年1月19日 - Crude attempts to sinicise the faith will alienate Muslims.

換言之,中共想用"青年走入穆斯林家庭"、各種獨裁的高科技技術統治"異族",長遠看很可能失敗。

最新一期的The Economis之封面,就讓人一目了然,雖然只是篇"社論".......:

蔡珠兒分享了 1 則貼文
含淚按讚。



A new law could make people in Hong Kong subject to China’s unfair legal system, including dissidents. It is not too late for the territory’s government to think again




蔡珠兒這對夫妻,在香港置產、生活過許多年,寫出過她對香港的喜好、感情。先生汪浩是上海的,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從金融界退休.......
8 小時
YouTube
介紹一下中共中央對美,對台,對港事務領導小組的人員和決策過程。猜測一下郭董和旺董是怎麼去中央對台小組邀功的。


她介紹港人的分析:

「夫子」劉銳紹的深入分析。
港府為何如此急躁,甘冒天下之大不韙,非要通過《逃犯條例》?
1)認為官民實力懸殊,建制派佔絕對優勢,港人抗爭不會久。
2)北京撐腰,公開支持。
中共把此次修例是否通過,視為習近平是否保住威權的標誌。
惡法一旦臨頭,未來亟亟可危,金融中心的地位,如果受政治影響而動搖,香港將萬劫不復。


從這幾年來,中共主導的遴選特首單位(在連署拉下特首)選出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快速"傾中"種種措施 (都是在削減香港的獨立司法等特色),以及林鄭月娥幾次在公開場合講的"香港衝突"之定位和堅定立場,在在表明這位土生香港在地官僚的不合領導之道,應該換人做。



//許多人都說,現在香港的青少年人生不逢時,他們沒有像上一代或更上一代人那樣生活在香港的美好文明歲月,他們面臨經濟困厄、社會沉淪,但他們卻比上一代人對香港社會更有承擔,表現出香港人前所未見的勇氣。
法國作家卡繆在195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時說:「或許每個世代內心懷抱着改造世界的理想,我的世代知道是無法做到的,而這世代的任務或許更大,就是要阻止這個世界的崩解。」
為阻止崩解所需要的勇氣、承受的犧牲有多麼大,對抗的魔怪多麼恐怖,正從現在香港年輕人身上體現出來。而他們所做的也無法不令我這老一輩人感動落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