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冷眼看美中關係2019年後半:其一:中國要買華為的制裁令,願意付出多少"價格"?



The U.S. economy grew at a 3.1% rate in first quarter!

‘My Plan B Is Maybe My Plan A’: Trump Threatens Ne...
美國vs.中國:一個大國競爭的新時代
抗議中國不許G20談香港問題 美英法駐港領館前爆發示威
中國的審查制度無處不在。電影《八佰》上映前突遭撤檔⋯⋯
更多


明天 2019.6.29上午,G-20 會議中,美中首腦貿易談判。
我們看美國大報如WSJ等的相關報導,感到"悲觀:


其一:中國要買華為制裁令,願意付出多少"價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一系列條件,只有美國滿足這些條件,中國才打算去解決這場令市場動盪不安的貿易衝突,這令兩國領導人是否會同意重啓談判面臨疑問。據了解該計劃的中國官員稱,這些條件之一是,中國堅持美國要取消禁止將美國技術銷售給華為的禁令。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週四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敦促美國立即取消針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的制裁,稱中國反對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就侵犯其他公司知識產權的指控為自己辯護,稱該公司從未因盜竊商業機密而被法院下令賠償損失。一天前一個得州陪審團認定,華為侵佔了矽谷晶片初創公司 CNEX Labs Inc.的商業機密。



當然不只是研發項目。你能想到的全球外交布局等等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20小時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一些員工有與中國軍方人員合作開展研究項目,表明這一智能手機和網絡設備巨頭與軍方的關係比其此前承認的要更密切。在過去十年裡,華為工作人員曾與解放軍各種機構的人員合作、開展了從人工智能到無線電通訊的至少10項研究。
【密切關係】華為員工與解放軍有合作開展研究項目
https://bit.ly/2ZUAjo3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