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華為得失:華為暫停了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GOOGLE、任天堂中國開蹓; Facebook suspends app pre-installs on Huawei phonesA big deal for Huawei ;日本.......事業部包山包海,只機翼千瘡百孔? 1元總統;1元圍牆.....1元台灣? "詠" 任正非、郭台銘:世人都"小"富豪好;勇冠三軍好.....









得 :某手機開發。列入Android 合作開發名單
普京则允诺中国华为明年在俄罗斯开发5G网络。华为在俄罗斯开发5G合同没有透露签约金额。
A big deal for Huawei after the US ban.



失: Nokia 5G訂單多於華為.....

Innovating is harder than it looks.

關於這個網站
Huawei canceled the launch of a new laptop and paused production at its personal-computer business due to restrictions on buying U.S. components.

A new Huawei laptop was apparently set for launch this week.

2 月 24 日,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餘承東展示了華為 MateBook X Pro。 圖片來源:MANU FERNANDEZ/ASSOCIATED PRESS
Stu Woo
一位知情人士稱,由於採購美國零部件受限,華為取消了一款新筆記型電腦的發布計劃,並暫停了個人電腦業務的生產。
這意味著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供應產品的舉措首次給這家中國公司帶來了切實的衝擊。
華為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其個人腦電業務相對較小也較新。華為目前生產三款筆記型電腦,第一款 2016 年上市。該公司的個人電腦依賴微軟的 Windows 操作系統以及英特爾的晶片。
----

EXCLUSIVE: Facebook no longer allowing pre-installation of its apps on Huawei phones, the latest blow for the Chinese tech giant as it struggles to keep its business afloat in the face of a U.S. ban on its purchase of American parts and software. https://reut.rs/2I0PrKv




Huawei has been added to a list of groups of potential concern to exporters by a Japanese organization. Although this list isn't legally binding, many exporters in Japan refer to it.


****

任天堂將把部分Switch生產業務遷出中國,應對關稅威脅


----
【禁令困擾下】華為擬退出海底光纖電纜業務
購買美國技術的道路被特朗普政府堵上了僅幾周,華為就要出售其全球海底光纖電纜部門的大部分股權、退出這項為互聯網鋪設海下管道的業務了。根據交易所公告,華為技術的母公司擬把所持華為海洋網絡51%的股權出售給江蘇光纖電纜製造商亨通光電。
https://bit.ly/2WqnAfD
⋯⋯更多


1元總統;1元圍牆.....1元台灣?


---

美国禁令下,华为遭到全球封杀。在日本,手机市场占的比例锐减至5%,更被排除在日本5G建设的考虑之外。




華為禁令影響1200家美國供應商



以前某公司業績好,創辦人神龍不見首尾......現在海外手機被拋棄,"神龍"出來,到處滅火,充好漢,講定海神針......

由於華為的事業部包山包海,必須一一談。最立即的打擊效應在手機、筆記電腦;5G和電信,要看未來ICs....
再看一陣子.....




華為主要提供ICT(資訊科技與通訊技術)基礎設施和智慧型終端產品和服務。目前有運營商業務、消費者業務和企業業務三大業務,2018年華為年報顯示,消費者業務收入首次超過運營商業務成為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企業業務進入100億美元體系。[34]世界上大約三分之一的人都在使用某種形式的華為技術[35]
  • 運營商業務和企業業務:
  • 固定接入:包括傳統固網接入(MSAN, DSLAM),光纖寬頻接入(FTTx),ODN和配線(ODN and MDF)
  • 核心網:NGN,3G/4G Core Network
  • 傳送網:WDM/OTN、MSTP/Hybrid MSTP、微波系統等
  • 網路能源
  • 業務與軟體:智慧型網、呼叫中心、網路分析工具等
  • OSS伺服器:電信網路和運維轉型中的網規網設、IP運維、資源管理、業務發放與啟用、線路診斷、系統架構以及端到端的專業服務等
  • 儲存與網路安全
  • 消費者業務:
  • 智慧型手機
  • 筆記本、平板電腦



謝金河
......受到衝擊最大的是華為的供應鏈,例如總部在矽谷聖荷西的新飛通光電(Neophotonics),過去三年出貨給華為的比重在46到55%之間,這回受傷慘重,股價從9.3跌到3.57美元,市值剩下1.65億美元。另一個是南韓記憶體大廠SK Hynix,海力士的46%營收是華為貢獻的,今年首季Kynix營業利益衰退64.9%,股價也受到影響。三星有17.7%出貨給華為是華為前5大供應商,這個情況跟台積電很像,這次TSMC ADR從45.64跌到37.59美元,台積電在台灣從270跌到227元,市值從逾7兆到跌破6兆,這是台股加權指數下跌逾800點的主要原因。
華為供應鏈中的光感測元件供應商如Lumentum,Qorvo,晶片商Skywoks,AVGO,Xilinx,ADI,甚至是Intel,這次受到的衝擊都很大,也可以看出華為對全球產業鏈牽一髪動全身的效果,也印證了鷄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可怕!


華為崛起之路伴隨着剽竊與不正當競爭指控
華為表示自己尊重知識產權的完整性,不管是該公司自身業務的,還是同業、合作夥伴和競爭對手的。但一些競爭對手和前僱員卻指責這家中國公司不擇手段竊取商業機密

任正非親上火線華為自研系統能突圍?

(德國之聲中文網)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在27日刊登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專訪,他強調華為有能力設計芯片和作業系統,也已應用在多款智能手機上。然而,公司內部需要多少時間建立起自己的供應鏈? 他並沒有正面回答。穿著粉紅色襯衫和米色西裝外的他再次將華為比喻為飛機,說:“這取決於我們的修理工能夠多快修好飛機......無論使用何種材料,金屬、布料還是紙張,目標都是讓飛機保持在天空中。”有些人猜測,北京可能會對華為禁令進行報復,反過來禁止美國最大的公司進入中國市場。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估計,如果中國對蘋果下禁令,蘋果公司會損失近三分之一的利潤。但是任正非表示,他反對任何針對其美國競爭對手的報復舉動。他說:“首先,這不會發生。第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會是第一個抗議的人。”他在專訪中提到: “蘋果是我的老師,處於領先地位。作為一名學生,為什麼要反對我的老師?這決不會發生。”他在訪問中也重申, 華為並沒有像美國聲稱那樣竊取技術,只是因為領先美國才遭受攻擊。 Huawei-Werbungsplakate im türkischen Media Markt (DW/AE Duram)美國禁令一出,華為手機價格崩跌,世界各地出現“棄機潮”。華為“鴻蒙”系統引關注中國網路上對於華為遭禁熱議不斷,其中許多人關注華為的自研操作系統“鴻蒙”。其商品與服務欄位顯示,這道系統將包含圖形加速器、文件管理用電腦程式、操作系統程式、電腦操作程式、電腦操作軟體、中央處理器、編譯軟體等。不過外界仍質疑,沒有谷歌行動服務App等的協助,許多第三方App或難以在華為新系統上運行。消費者可能不會埋單。另外,針對遭標準組織暫停會員,華為26日回應,表示不影響產品和服務。聲明指出,“不會受個別違背透明、公開、公正、無歧視原則的組織和其行為的影響。”聲明內容也警告,這種針對華為的做法會“動搖組織的生存基礎,影響組織目標的達成,甚至給組織自身及其成員帶來涉嫌違反反壟斷法的風險,也會造成標準的碎片化,無法構建全球信息與通信行業統一的開放標準,加大產業鏈各環節的成本和風險。”夏立民/羅法(綜合報導)


U.S sanctions are threatening the survival of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 but its CEO and founder Ren Zhengfei remains defiant.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TV he targeted Donald Trump personally.
“I see his tweets and think it’s laughable because they’re self-contradictory,” he said, adding: “How did he become a master of the art of the deal?” https://bloom.bg/2EB9FIp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文字

只機翼千瘡百孔?
(德國之聲中文網)5月27日,彭博新聞播放了記者麥肯其對任正非的專訪。當被問及特朗普涉及華為的一系列舉措和言行時,任正非表示:"我認為他的推文很可笑,因為它們內容上自相矛盾,不能自圓其說。"他表示他無法想像特朗普是為"交易大師"。而就在今年年初,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曾對特朗普贊不絕口,他說"特朗普是一位偉大的總統,他大膽減稅,將有利於商業的發展。"
不過,至少就目前而言,這位"偉大的總統"顯然並不利於華為的商業發展。數天前,美國將華為正式列入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同華為開展合作。任正非坦承,美國的禁令可能會使華為在5G領域領先競爭對手兩年的優勢受到影響。他說:"如果我們發展的速度放慢,那是因為機翼千瘡百孔。如果我們飛行的速度變慢,而其他公司卻在不斷加速,差距肯定會不斷縮小。但我們會持續的填補漏洞,一旦解決了所有的問題,我們必將如虎添翼。"

對於華為之所以能夠做大,是得益於剽竊西方技術的指控,任正非也予以堅決駁斥:"說我們偷美國未來的技術,美國的技術還尚未開發出來,我們怎麼偷?說美國竊取我們的技術才更合理吧。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技術上領先於美國,如果我們沒有領先的話特朗普總統肯定不會大費周章打擊我們。他攻擊我們完全是因為我們比美國更先進。"
華為被美國"拉黑"之後,中國網絡上呼籲政府制裁蘋果予以報復的呼聲就此起彼伏。任正非對此表示:"首先,這絕對不會發生。其次,如果一旦這種情況發生,我會第一個反對。蘋果在全世界都居於領先地位,沒有蘋果,就不會有移動網絡。沒有蘋果,我們可能都沒法欣賞這個世界的美。蘋果是我的良師,他們的發展也在華為之前。學生怎麼會抵制自己的老師呢?我永遠都不會這麼做。"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中國央視專訪時,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說:"我根本就不是什麼英雄,我從來都不想當英雄。任何時候我們是在做一個商業性的東西,商品的買賣不代表政治態度。怎麼買蘋果手機就是不愛國?哪能這麼看?那還開放給人幹什麼。商品就是商品,商品是個人喜好構成的,這根本沒啥任何關係。媒體炒作有時候偏激,偏激的思想容易產生民粹主義,對一個國家是沒好處的。"
除了華為 P30 二手價跌幅近 9 成,舊款手機也紛紛跌價。

****

以前某公司代工業績好,創辦人在中國廣東的企業"中南海"不可一世......現在集團搖搖欲墜,他在台灣說要當一元總統......


Ben Chen勇冠三军!……大大的存疑。
只要在大公司做過主管的人都知道,你喜歡什麼數據,你的工程師、財務、人事,都有辦法做出來討好你。 ⋯⋯,所以嘛,這些東西,你最好不要相信。隨便相信這些東西,下場會很慘的。
替郭董準備資料的幕僚,最好還是把鴻海、FII、群創這些公司的財務報表仔細看清楚,前途⋯⋯⋯非常非常堪憂。
100%支持郭董要選到底。

YOUTUBE.COM
自做民調第一名!郭台銘霸氣:我勇冠三軍郭台銘再度來到東森新聞上節目,談到最近的民調問題,郭台銘自爆自己也有做一份民調,而民調當中郭台銘霸氣的說,自己勇冠三軍。而不斷打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