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推特公司須遭世人唾棄: 百多名中國異見人士的推特賬戶遭到凍結 。中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試圖打壓推特上的批評聲音

上週末,成百上千名中文推特用戶的賬號突然被封,推特公司雖然事後做出道歉,稱這只是一次技術故障,但相關的爭論則仍在繼續。《法蘭克福匯報》寫道,中文推特用戶被封的背景雖然仍有爭論,但中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試圖打壓推特上的批評聲音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文章寫道:

推特雖然在中國被禁,但對反對派來說,卻是一個重要的發聲平台。
"打壓的流程大致如此: 先是有關當局出面恐嚇,如果不予配合,就採取黑客手段刪除相關推文。今年年初,《紐約時報》曾報導活躍人士王愛忠名下的推特賬戶突然被刪除了三千多推文。此前警方曾勒令他關閉推特賬戶。而《華盛頓郵報》則報導了一名擁有48000名推友的軟件工程師的經歷。警方登門要求他刪除六十條推文,被他拒絕。第二天他賬戶下的所有11000條推文就全部消失了。財經評論人賀江兵的賬戶也遭封鎖,他表示,此前警方曾登門造訪,並對其推文提出警告。賀的賬戶至今仍無法打開。
大量賬戶被封的時機非常可疑:因為它發生在六四大屠殺三十週年前夕。即便這真的只是推特的一次故障,其嚴重性仍非同尋常。"


摘編自其它媒體,不代表德國之聲觀點



***
"在“六四”30週年前夕的敏感時段,愈百名中國異見人士的推特賬戶遭到凍結 。該公司表示這只是一場意外,並對此道歉。但這無法平息人們對推特審查的質疑。"


---
《紐約時報》6月1日發表文章報道稱,推特在5月31日晚間和6月1日清晨的數個小時中,關閉了不少屬於中國異議人士的賬號。據最新消息顯示,推特現已通過聲明向這一事件致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