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中共想,"強港人之所難",總要付出代價的;特首林鄭月娥甚至可能只會破壞一個社會一向以來的有效管治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勳爵認為《逃犯條例》修訂破壞香港的自治權和法治,有損這座國際大都市的商業地位,更傷害市民感情。"



美國就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發出警示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提案將使香港向中國大陸引渡犯罪嫌疑人首次成為可能,美國對此表達了「嚴重關切」,從而在此項提案的推進進入緊要關頭之際加大了北京方面的壓力。這一法案「有可能削弱香港的自治,並對人權、基本自由和民主價值觀保護產生負面影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週一在華盛頓對記者說。
https://bit.ly/31kPYyh


------


因職務,我1988~95年,對香港有些了解。香港是亞洲/世界的奇蹟:文化多元,多方面領先亞洲各大城市。
多年前,我看北京的霸道與無知,我知道衝突決難免,因為港人室有文化的,必要時可"悍"。
中共自以為只要讓香港無普選,加上多方滲透,就能貫徹中央的命令。
我想,"強港人之所難",總要付出代價的。


*****
// 一個自以為比所有人都聰明的政府,必然會犯上愚蠢的錯誤。特首林鄭月娥也證明,一個自以為「幹練有為」、又熟悉政府運作的官員,並不足以領導社會,甚至可能只會破壞一個社會一向以來的有效管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