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哪隻手對我們(德國)更重要?」 國家情報的代價有幾許:保護傘需付出代價..... 情報有價......:美國對德國、英國採用華為5G的警告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先後會晤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當地暢銷報章 Bild 借此評論究竟中國抑或美國才是德國的夥伴,並配合默跟二人握手的照片在標題問到:「哪隻手對我們更重要?」
該報結論是美國。



*****

保護傘需付出代價..... 情報有價......


-----


美國國防部長:德國若用華為5G,將封鎖其資訊......


据德国电视一台和德国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来访柏林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突出了德国与美国的密切关系。默克尔在柏林表示,美国是德国在欧洲以外最重要伙伴。蓬佩奥也表示,德国是美国的一个重要伙伴和盟友。 默克尔和蓬佩奥周五在柏林会谈了45分钟。虽然两人在共同记者会上尽量表示友好,但德国和美国目前有一系列摩擦。其中首当其冲的是伊朗核协议。就中国华为和北流二号输气管项目等,两国也存在很大分歧。蓬佩奥对德国增加军费开支不力也表示不满。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 5月31日与德国外长马斯会晤后,美国力图说服其盟国认识到中国 #华为 公司制造的5G无线网络的危险性,但是这些国家将自行做出主权决定。对此,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德国不会与安全要求不达标的公司合作,不论是哪家公司。并称将非常密切地关注有关华为的辩论。https://bit.ly/2Xl6MT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禁止购买中国公司的通信设备,欧洲的5G网络建设将多支付620亿美元的费用,并且时间向后推迟大约一年半。
美国5月将华为列入禁止美国公司与其贸易往来的“黑名单”。根据美国的规定,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美国公司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不得向“实体清单”中的企业销售美国科技产品。https://www.voachinese.com/a/4949774.html



-----
'We are not going to cut off our noses to spite our faces,' said one former US intelligence chief. 'They are hamfisted threats from people who don’t really understand how the relationship work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