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大困惑、辯論:美國(矽谷)某些公司找不到間諜晶片.....美電信網絡公司證實於超微(SuperMicro)伺服器上發現惡意晶片



Apple CEO Tim Cook Is Calling For Bloomberg To Retract Its Chinese Spy Chip Story

"I feel they should retract their story. There is no truth in their story about Apple. They need to do that right thing."

Apple CEO Tim Cook calls for Bloomberg to retract Chinese spy chip report

The Verge
大困惑、辯論:美國(矽谷)某些公司找不到間諜晶片.....



【即時頭條】美電信網絡公司證實於超微伺服器上發現惡意晶片
為美國某家大型電信公司工作的一位安全專家透露,該電信公司在其網絡中發現了被篡改的超微(SuperMicro)電腦硬件,並在8月份將其移除。這是中國篡改美國關鍵科技零件的新證據。
這位名叫Yossi Appleboum的安全專家提供了檔案、分析和其他相關證據。此前,《彭博商業週刊》發布了調查報告,詳細報道中國情報機構在截至2015年的兩年中如何命令承包商在超微電腦的伺服器主機板上植入惡意晶片。
Appleboum曾在以色列軍方情報部門工作,現任馬里蘭州蓋瑟斯堡的Sepio 公司擔任行政總裁。他的公司專長於硬件安全,受雇為電信企業掃描大型資料中心。由於Appleboum與客戶的保密協定,彭博不會透露該電信公司的名稱。Appleboum說,一台超微電腦伺服器的不尋常通信和物理檢查顯示,乙太網卡被植入了某個東西。
這位高層表示,不僅超微電腦,他在其他供應商的電腦硬件上也看到類似的纂改,這些硬件都是中國承包商生產的。「超微是受害者,其他人也是如此,」他說。
Appleboum表示,他擔心的是,在中國供應鏈中有無數個節點可以讓操縱者介入,防不勝防。他說。
總部位於加州的超微電腦發表聲明稱:「我們客戶的安全和我們產品的完整性是我們業務和公司價值觀的核心。我們重視在整個製造過程中確保產品的完整性,供應鏈安全性是我們行業討論的重要話題。我們仍然不知道存在任何未經授權的組件,且未有任何客戶通知我們發現此類組件。遺憾的是, 彭博只向我們提供了有限的資訊。」
彭博新聞社於美東時間週一上午9:23首次聯繫超微電腦,就本文尋求答覆,並給予該公司24小時的時間回覆。
在早前的報道發表後,超微電腦「嚴厲駁斥」,否認其出售給客戶的伺服器在主機板上含有惡意晶片。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週一沒有回覆置評請求。針對《彭博商業週刊》早前的調查,中國外交部沒有直接回答有關操縱超微伺服器的問題,但表示供應鏈安全是「共同關注的問題,中國也是受害者」。
在《彭博商業週刊》的報導發表後,超微股價上週四暴跌41%,是2007年上市以來最大跌幅。美東時間週二上午11:39,該股下跌23.7%,至11.25美元,為5年多來最低水準。撰文/Jordan Robertson、Michael Riley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