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談GE和Tesla 換燈泡Changes Bulbs,長年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制,權力過分集中;被踢出道瓊斯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is dumping General Electric and adding Walgreens"

GE長年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制,權力過分集中。
美國證管會SEC對Tesla 公司的靈魂"董事長兼執行長"Elon Musk,拔掉其董事長頭銜,罰他2千萬....
"董事長兼執行長"制是美國企業界大公司近20年的陳年毛病:這頭頭,可以將公司賣了,可以亂搞男女關係而無單位制裁......
然而,此制度也說明組織溝通等方面的兩難:"董事長大戰執行長"的戲碼也常上演。


• General Electric replaced its C.E.O., John Flannery, who was brought on just over a year ago to turn the conglomerate around. He will be succeeded by H. Lawrence Culp Jr., former head of the Danaher Corporation, ...



GE Changes Bulbs

General Electric Co., a corporate icon of the 19th and 20th centuries, has lost an awful lot in this one: its place in the Dow Jones Industㄈrial Average and, more important, $500 billion in market valuation. It also just lost CEO John Flannery, who lasted a little more than a year in the job. Brooke Sutherland writes that Flannery was on the right path to fixing GE, but he wasn’t moving quickly enough. In a separate column, Brooke writes GE is still taking half-measures by giving Flannery’s successor, Larry Culp, both the CEO and chairman titles. One of GE’s biggest problems in this century has been a lack of accountability, she writes: “The events of the past few years have shown the folly of arms-length scrutiny and the risk of concentrating too much power at the top.” GE doesn’t seem to have learned that lesson.
https://www.bloomberg.com/view/articles/2018-10-01/donald-trump-s-usmca-surrendering-to-win



2018.6.22
"最新"消息:GE被踢出道瓊斯指數,它的股價穩住了!


各股市偶爾調整其平均指數計數的成分股,如香港恆生拿掉"聯想",或日本拿掉 "Sharp"等,都不如Dow拿掉百年老店 奇異G.E. 更令人感嘆。
然而,江山代代有紅籌股出市.......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measure the total market? - Investopedia

https://www.investopedia.com/ask/answers/04/042304.asp

There is a variety of market indices which function as statistical gauges of the market's activities. Many 
investors look at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or the ...







Overseers of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have booted General Electric from the stock gauge.




BLOOMBERG.COM
Since GE glory days, "the U.S. economy has changed," Dow says.




【即時頭條】GE被踢出道瓊斯指數 初始成份股至此全軍覆沒
GE遭遇了「奇恥大辱」——這家一度市值全球第一、如今陷入困境的公司被踢出了自己堅守了逾百年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取代它的將是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2014年合併而成、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Deerfield的連鎖藥店。該變更將於6月26交易開始之前生效。2018年以來GE下跌了26%,為表現最糟糕的道瓊斯指數成份股,與2017年一樣。
「GE被踢原本就只是一個時間問題,」保德信金融公司的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稱,「該公司在上世紀七十和八十年代曾是道瓊斯指數的主宰者,但今非昔比。」
這一變化意味著,誕生於1896年的道瓊斯指數終於與最後一位初始成員道別了,GE步入了Distilling & Cattle Feeding、National Lead、Tennessee Coal&Iron和U.S. Rubber等公司的後塵。GE此前也曾短暫脫離該指數,但自1907年以來一直都堅守陣地。
「自那以來,美國經濟已經發生了變化:消費、金融、醫療保健和科技公司如今更加顯赫,工業公司的重要性相對更低。」標普道瓊斯指數的董事總經理兼指數委員會主席David Blitzer稱。加上Walgreens使得該指數「更能代表美國經濟的消費和醫療保健部門。」撰文/Sarah Ponczek、Richard Clough









"奇異(General Electric,GE)前執行長佛蘭納瑞(John Flannery)接棒不到1年就因績效不如預期突遭撤換,由於奇異前2任執行長都是巨人,一個威爾許(Jack Welch)被譽為「經營之神」,一個伊梅特(Jeffrey Immelt)也是雄才大略、大刀闊斧改革,佛蘭納瑞站在2大巨人的身後,很容易顯得渺小,很難走出巨人身影。

曾帶領股價漲4200%
威爾許被譽為上世紀最佳經理人,管理奇異19年的成功經驗,是全球所有企管系學生必研讀的案例,他的企業管理著作,也是企業經理人人手一本的聖經。
威爾許1981年4月接任奇異董事長兼執行長,時年45歲的他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CEO,當年奇異股價才1.4美元,但在他2000年9月卸任前夕,卻創下60美元歷史新高紀錄,漲幅約4200%,市值也同步膨脹超過4.2倍,蟬聯全球市值冠軍寶座多年。
傲人績效也為威爾許贏得傲人薪酬,威爾許自奇異退休時,獲發4.17億美元(128億元台幣)離職金,創下史上最高離職金紀錄,而他個人身家估計超過7.5億美元(230億元台幣)。 

伊梅特在威爾許的耀眼光彩下接棒,但17年執行長任內,仍大刀闊斧改革,帶領奇異走過接踵而來的危機。他上任前夕,網路科技股泡沫才剛破裂,2001年9月7日正式上任後4天,就爆發911恐怖攻擊事件,7年後爆發全球金融海嘯,伊梅特都帶領奇異安然度過。
有分析指出,威爾許的成功,一部分是搭了美國經濟成長的順風車,而在伊梅特接棒前夕,那波美國經濟榮景已近尾聲,他讓奇異淡出塑膠、家電與金融,並積極擴張海外市場,平衡了美國經濟走疲衝擊,成功走出巨人影子、建立自己時代的里程碑。 "
財經中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