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Tampered Chinese Ethernet port 【晶片黑客】中國黑客攻擊激增美國指控北京授意;中國製的主機板上有中國軍方設計的晶片... 運去美國.....China Used a Tiny Chip in a Hack That Infiltrated Amazon and Apple



It’s the first time a Bloomberg source has gone on the record following the original report from last week.

Bloomberg
【晶片黑客】中國利用微型晶片滲透美國公司
根據對美國政府和企業消息人士的廣泛採訪,中國間諜的攻擊通過破壞美國的技術供應鏈,使包括亞馬遜和蘋果在內的近30家美國公司受到攻擊。涉事廠商的伺服器亦被廣泛用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國際太空站、美國海軍等敏感單位。
多間涉事的科技公司,均拒絕承認曾發現晶片問題。2015年9月正式收購Elemental的亞馬遜,在最新的聲明中否認報道的說法,指在當年收購時並無發現晶片問題;蘋果則聲稱,從沒發現有伺服器被植入惡意晶片;Supermicro發言人亦指沒有意識到任何相關調查。(撰文:Jordan Robertson、 Michael Riley)



After 3 years, the top-secret investigation into the most significant supply chain attack in U.S. history remains ongoing.



中國製的主機板上有中國軍方設計的晶片3.The compromised motherboards were built into servers assembled by Supermicro.4.運去美國.....

***

中國黑客攻擊激增美國指控北京授意


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日前提到,中國黑客攻擊美國政府機構的人事管理網站,造成數百萬人個資被盜。現在兩國關係急凍,網路攻防更盛。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政府週三(10/03)發布聲明警告,一個叫做“雲端跳躍”(cloudhopper) 的黑客組織,西方資訊安全公司指其與中國政府有聯繫,已經針對技術服務提供商發起數起網路攻擊,並從客戶那裡竊取數據。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在聲明中表示:“這些網路威脅者仍然活躍,我們強烈鼓勵政府和行業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抵禦。”
“雲端跳躍”也被稱為紅葉(Red Leaves)和APT10,安全部門發布警吿,稱其涉嫌從事網絡間諜和盜竊知識產權等活動。此前,美國兩家著名網路安全公司的專家警告,隨著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國黑客活動激增。
不過北京當局一再否認西方資安公司指控,表示從未支持黑客攻擊。
美國資訊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首席技術官阿佩羅維奇(Dmitri Alperovitch),週二(10/02)在華盛頓參加資安會議時表示:“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很不幸的是,中國黑客又回來了。 ”
他說:“我們發現,過去一年半的黑客活動大幅增加。他們(中國黑客)是我們看到的最具主要的威脅者,攻擊美國和西歐的各個機構。”
另一家美國資訊安全公司FireEye的分析師表示,最近幾個月,他們追踪的一些中國黑客組織變得更加活躍。
聲明內容
目前得知中國黑客鎖定資訊技術、能源、醫療保健、通信和製造產業,透過攻擊提供提供電信、技術和其他服務的服務管理的公司取得機密內容。
FireEye的高級情報經理瑞德(Ben Read)表示,管理服務提供商(MSP)是具有吸引力的目標,因為其網絡為黑客提供了連結其眾多客戶機密系統的途徑。他說:“我們已經看到有關組織透過MSP網路,將惡意軟件傳送到鎖定目標端。”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示要協助美國公司抵擋網路攻擊,提供企業有關如何預防、識別和修復攻擊的建議。
夏立民/李芊(路透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