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國手機公司OnePlus 逆襲美國 (dw):擋不住裡應外合


dw

挡得了自家出口 挡不住里应外合
美国试图以截断上游供应链的方式,限制中国科技公司对自己国家的影响力。但是百密总有一疏,在手机产业,有一家公司正悄悄潜入美国。


......手機公司的逆襲
美國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說,“在中國政府和中國行動通訊業牽連頗深的前提下,我們只要看到任何新的中國通訊公司想要進入美國市場,都要小心看待。”他說: “其中可能真的隱藏了國安問題,比如華為和中興。”
但是,現在卻有一家手機公司OnePlus在周一(10月29日)打入了美國市場。
OnePlus是一間五年前在深圳起家的公司。除非是對手機產業特別了解的人,否則OnePlus的手機並不是非常有名。但是這樣的一間公司卻在芯片大廠高通與通信商T-Mobile以及許多美國官員的支持之下,進入美國市場。
今年,在美國政府的施壓之下,美國的兩家電信商AT&T和Verizon都中止了和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高端手機的合作計劃。
羅法/楊威廉(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