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協議,共產黨領導層的勝利,梵蒂岡遭大辱--奧地利《新聞報》























A deal between China and the Vatican stirs anxiety in Taiwan
ECONOMIST.COM

But Taiwan’s ties with the Vatican go beyond diplomatic niceties
China will give the Vatican a say in the appointment of bishops in the state-controlled church




羅馬天主教廷早與中國簽署了關於任命主教的臨時協議。一直批評中梵協議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晚上在個人網誌發表題為《疑問越來越多》的文章再度回應。
陳又提到,教宗早前發出致中國天主教信友及普世教會文告,部分內容令他感到不安及傷心,「教宗的文告裡最使我不安的是他興奮地大談『合一』的新時代,彷彿那『秘密協議』奇跡地成功建立了圓滿的,有形可見的合一。在哪裡建立那合一呀?…(中國)政府會讓信徒在『地下』自由過信仰的生活嗎?絕對不會。」

奧地利《新聞報》:經過多年角力,聖座和中國達成的協議其實是共產黨領導層的勝利。梵蒂岡遭受了最大程度的侮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