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孟宏偉;基本上相當於定罪。辭職電信:“立即生效!”; "北京秘囚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計畫敗露 慌稱立案調查"



Interpol, via EPA, via Shutterstock
•中國破壞了自己的全球形象。 
2016年,孟宏偉被任命為國際刑警組織這一國際執法機構的主席,代表了北京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影響力的雄心。
然而,我們的駐京記者寫道,孟宏偉不久前在中國因腐敗調查遭到拘留一事,只會破壞該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合法性 。 
“想像一下,如果有朝一日,中國以某種方式有了一名聯合國秘書長,然後有一天他也失踪了,”一名研究人員表示。
孟宏偉(上圖)受到了新成立的反腐機構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指控,這個機構對中國公務員擁有廣泛管轄權,並且還擁有基本上能夠繞過法庭體系的權力。
總之:孟宏偉被拘留基本上相當於定罪。

北京這次終於未能沉住氣,在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北京澄清其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突然消失之謎之後,在孟妻主動向法國報案,並於10月7日向國際社會公開呼救之後幾小時,急匆匆承認正在調查孟宏偉。稍後,國際刑警組織突然收到孟宏偉辭職電信:“立即生效!”

TRAD.CN.RFI.FR
北京這次終於未能沉住氣,在國際刑警組織要求北京澄清其主席、中國


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星期日深夜發佈聲明,孟宏偉已提出辭去組織主席職務,即時生效,按組織規定,高級副主席、來自南韓的Kim Jong Yang即時擔任代主席,大會11月舉行時會選出新主席,完成孟的餘下兩年任期。
-- 除非相關組織由中國主導,沒有美國、歐洲、日本參與,否則孟宏偉事件將令中國再難以爭取任何國際組織的領導職務,中國游說爭取時,其他人一定當面諷刺中國官員,詢問他們能否確保,他們推薦的人選不曾在國內犯罪而在任期內被捕。
未確認孟被調查前,已有人說,讓中國出掌Interpol是一個交換,因為美歐日拒絕讓出一些更重要的國際組織職位給中國,但以目前中國的實力和地位,一個都不給的話又說不過去,於是便給了Interpol出來,結果還是出事。
從中國內政角度,一些觀察中國政治的人說,儘管孟是周永康提拔的人,但周被拉下馬時,孟沒被牽涉在內,究竟他出現什麼嚴重問題、得罪什麼重要人物,可嚴重到令中共不惜自己重挫國家在國際組織間的聲譽,也要這樣對待孟?




Meng Hongwei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ng_Hongwei
Meng Hongwei (simplified Chinese: 孟宏伟; traditional Chinese: 孟宏偉; pinyin: Mèng Hóngweǐ; born November 1953) is a Chinese politician, police officer and ...
國際刑警組織(英語: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通稱:Interpol,縮寫:ICPO)於1923年成立,為聯合國以外,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國際組織,包括192個成員國
He went missing during a visit to his native China last week.



NEWS.VICE.COM

The head of Interpol has vanished
Meng Hongwei, a 64-year-old senior official 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WAS REPORTED MISSING BY HIS WIFE FRIDAY.







DEUTSCHE WELLEfacebook   twitter   fwd  
德国之声 06.10.2018 | 11:00 UTC
孟宏伟去哪儿了?北京"沉默是金"
关于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失踪一事,中国周六依然保持沉默,这种态度更是给孟宏伟的命运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失踪:中国开国际玩笑?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在中国失踪,被认为是国际社会自取其辱。中共高官妻子在国外报案,更带来罕见的戏剧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