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通香港:跨海大橋、大灣區發展下香港面對的危與機;入境條件:不接受傳媒訪問、不會見任何政治敏感人士,不參加任何公開活動


香港入境處「政治正確」可能又有一新事例。《南華早報》報道,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王希哲,今個月中訪港,入境處人員盤問他三小時,其開出三個入境條件:不接受傳媒訪問、不會見任何政治敏感人士,不參加任何公開活動,王希哲最終同意條件獲准入境,「我同意這些條件,因為我只打算與一些老朋友見面和參觀圖書館。」



The new 55 km bridge will connect Hong Kong and the mainland city of Zhuhai, cutting travel time to 45 minutes from about four hours previously.

The total cost of the project is $20 billion.

港珠澳大橋背後:諸多問題難解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昨日正式開通了 。批評人士說,建造港珠澳大橋的目的更多指向政治——助中共進一步加強對香港和澳門的控制,而非經濟。
一些數字:橋體全長約50公里,橫跨珠江三角洲;耗資約480億人民幣,需要40多萬噸鋼材。在長達9年的建設過程中,至少有10名工人喪生。該項目還受到腐敗困擾 ,19人因偽造混凝土測試面臨刑事指控。
除非特別許可,私家車無法行駛全程。香港政府製作了一段動畫視頻,列出了申請要求。 “ 既簡單又方便 ,”視頻裡不那麼令人信服地說。



習近平並未做任何公開演講。有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不這樣做是想保持一定的「低調」,一方面他不想與中國時任領導人鄧小平當年南巡做比較,而在中美貿易戰背景及國內經濟爭議下,習近平的任何說話都會被外界演繹,或會得出反效果。
https://bbc.in/2EFJzq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