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Amanpour speaks with Apple CEO Tim Cook - CNN Video;紐約時報 深度報道:全球掀起科技巨頭抵制潮


5 days ago
Speaking in Brussels, Tim Cook speaks with Christiane Amanpour about his push for privacy regulation ...


紐約時報 深度/獨家報道

图片来源:BLOOMBERG NEWS图片来源:BLOOMBERG NEWS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称,美联储不会被政治压力所左右。 图片来源:ANDREW HARRER/BLOOMBERG NEWS
5月,在Facebook首席執行長祖克柏前往歐盟前夕,人們在布魯塞爾舉行抗議活動。 圖片來源:DARIO PIGANTELLI/BLOOMBERG NEWS
大型科技公司對人們的思想和情感有很大的影響力,其程度可比肩這些公司運營所在國的政府。目前,全世界的民眾、官員和政界人士都在抵製這種影響力。
眾矢之的通常是美國的科技巨頭,比如Alphabet Inc.(GOOG)旗下Google(Google)、Facebook Inc.(FB)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AMZN),以及它們的“無處不在”對個人和公司產生的影響。不過對大型科技公司的抵製中,也包括中國對本國科技公司影響力的限製,還有印度拒絕外國巨頭、支持本土企業的態度。
大型科技公司影響範圍之廣是史上任何其他行業公司無法比擬的,按照很多衡量標準,這些公司的發展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這些公司自稱,科技為人們帶來很多益處並改善他們的生活,然而當它們深入一些行業,則會以鍍金時代以來都未曾見過的方式擴大其勢力,並令競爭對手苦不堪言。
隨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對網路更為熟悉,他們的態度傾向於從熱情變為謹慎。例如,國際治理創新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Innovation, 簡稱CIGI)的一項調查顯示,肯尼亞人對科技的影響力持極為正面的態度,而北美和歐洲人則更擔憂大型科技公司的影響力過大。
在開展此次調查的CIGI擔任國際安全與政治部門主管的Fen Hampson說:“太過熟悉就會生出輕視之心。”
這種強烈反響的出現有可能促成網路市場的細分,迫使最大的公司針對不同地區單獨打造產品和程式。代價高昂、複雜漫長的過渡期過後,結果將是在某些情況下會給消費者帶來好處,但在另一些情況下會產生很大的壞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