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Honda 高官因召回被減薪

本田(Honda)將首席執行官伊東孝紳(Takanobu Ito)的薪酬砍掉五分之一,此前該公司的飛度(Fit)混合動力汽車因存在安全隱患而在一年裡第五次被召回。
這家汽車製造商昨日宣佈此舉,此前該公司宣佈再召回42.6萬輛汽車,以修復點火線圈和電路缺陷。混合動力和汽油發動機的飛度超小型車均受影響。
汽車製造商和監管機構近來都受到壓力,要求它們加快回應安全問題。盡管日本企業經常因財務業績糟糕而對高管扣薪,就像今年索尼(Sony)和任天堂(Nintendo)的高管所遭遇的那樣,但因為召回而處罰掌門人是不尋常的。
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及該公司原卡車部門的多名高管在21世紀初曾因大規模召回和掩蓋缺陷而被減薪,但豐田(Toyota)即便在2009年和2010年艱難應對普銳斯(Prius)和其他車型大量召回期間,也沒有對高管扣薪。本田表示,包括首席執行官在內的13名高管,從下個月起將扣除10%至20%的薪酬,持續3個月。
五次召回的總成本達到大約165億日元(合1.53億美元)。
譯者/和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