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戴勝益「王品無法忍」要鬧街

政府痛斥王品「不負責」

撂員工上街討拍 本末倒置

 
王品集團處理黑心油風暴引發爭議,先是因為涉嫌隱匿被中市衛生局重罰,在退費上又因規定嚴苛被消費者罵翻,王品不但沒反躬自省,還傳出動員旗下所有品牌於今天中午停業,號召萬人上街抗議,最後雖因路權尚未申請通過喊停,但據了解,王品內部仍認為「自己是黑心油案的祭品之一、第一線員工情緒必須找出口」,因此決定另擇他日走上街頭,為餐飲業討公道。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甚至發信給內部員工表示,黑心油是政府把關認證,讓整體社會用到黑心油是誰的錯?「我們已對消費者提出退費,卻遭受有關單位無限上綱的指責!王品無法忍!餐飲界忍無可忍!」戴強調,要為餐飲業討公道,更要幫助台灣十萬家小吃業者向頂新求償。 

「擠牙膏」迴避稽查

王品採購經理周佳穎不滿表示,王品自認對消費者保護與食安管理都提到最高,但不肖業者的無良與政府卸責,讓努力化為灰燼,「竟有人將我們與頂新相提並論」、「我們不是受害者,但我們絕對不是加害者。」
對「王品是黑心油案的祭品」說法,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昨強力反擊,王品面對中市衛生局稽查,卻用「擠牙膏」方式迴避,「非常不應該!」姜郁美以凝重口氣說,以王品的規模,自主管理不能卸責,生產飼料豬油的正義固然是元兇,「但當旗下有品牌中招後,王品就應清查所有油源」,面對衛生局稽查又以藉口拖延,看不到其負責的態度。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批評,王品似乎還不清楚消費者為何不滿,王品當務之急應是解決退費問題,現卻把焦點轉移至抗議政府,本末倒置。
耕莘專校健康餐旅科特聘教授丘志威也重批,王品是民眾心目中的成功企業,但沒有表現應有的霸氣,若真停業走上街頭,除損失一天午餐營收,更會留下不好的印象。丘強調,大企業不要小鼻子小眼睛的比爛、比小氣,而是要比勇於負責的風範。 

民眾認為難辭其咎

民眾徐小姐表示,那麼大的企業只一句油不是他們製造的,就把責任推給製造商說不過去;范小姐認為,政府若不滿意業者退款機制,也可訂出退款標準,「現在政府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王品昨則表示:「支持董事長。」 

王品集團處理黑心油爭議

09/13 曼咖啡染餿油,涉隱匿遭開罰
10/09 台中衛生局再三逼問,承認旗下4品牌用到正義香豬油
10/21
.飼料油爆13天,戴勝益才出面道歉
.退費規定嚴苛,被網友罵翻
10/23 《蘋果》發現王品黑心油從原本4餐廳、4品項偷改為4餐廳、9品項
10/25
.王品管理部發文要集團各單位今天到台中市府抗議
.戴勝益發信,指王品已提退費,卻遭無限上綱指責,「王品無法忍」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