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統一進飼料油 食藥署保證未進食品鏈 、林淑芬:統一企業......;檢調應該據此立即收押魏應充!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工業用廢油當飼料廠油脂;"統一"企業......

統一進飼料油 食藥署保證未進食品鏈
新頭殼newtalk2014.10.13 翁嫆琄/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陷入飼料油風暴,外傳還有3名未爆彈,其中1名指向也進口飼料油的統一。不過,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1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該署已和台南地檢署、台南衛生局等單位赴統一稽查,但是都顯示統一的飼料油是流向飼料公司,並非食品鏈。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以報關批號15180050進口飼料的122家廠商資料中,9成以上都是化工公司,多進口物理或化學加工或改質的油脂,在海關完全沒有管制,沒有查驗,課稅6%,但統一卻以此管道進口飼料油。她強調,進口飼料油可零關稅,為何統一還要以該管道課6%的稅進口飼料油?難道不是為了規避海關檢查?

不過,姜郁美今天在立法院回應林淑芬的詢問時,為統一掛保證表示,統一確實有此筆進口資料,但是經相關人員的稽查,比對帳目、流向,確定統一進口的飼料油都是流向飼料公司,沒有進入食品鏈中。

至於所謂的3名未爆彈,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澄清,目前掌握進口越南飼料油的工廠,只有頂新、正義與永成共3家,都已配合檢調調查。

對於立委的質疑,統一代理發言人涂忠正回應,統一確實有進口飼料油,但因統一本身就有飼料廠,經過台南衛生局及檢方調查,已證實飼料油都是專油專用,沒有用在食品上。


林淑芬新增了 1 張相片










奇怪從9/4餿水油風暴到10/8南檢辦到頂新以前,

即便立委一直懷疑調查頂新油品,
衛福部始終宣稱,頂新的油查不出有問題。


10/8以後奇怪衛福部怎麼也查到頂新製油用飼料油,
又發現有用工業油,
現在又有越南外交單位證實,
頂新越南買的食用豬油全是假貨。
突然柯南上身
變成通通查得到了。
奇怪奇怪真奇怪!

那以前用頂新和正義兩家公司
大量從香港進口假豬油
現在改從越南進
所以證明故意蓄意,是累犯 慣犯 罪刑重大
危害社會甚深甚大甚廣
檢調應該據此立即收押魏應充!

各位你們說是不是?

還有還有不要輕易說是"飼料油"
避重就輕繼續包庇

台灣目前為止可以添加到飼料的油規定如下:

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據廢棄物物清理法,,
訂定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有關廢棄物的再利用用途會以正面表列的方式列舉,
未列舉者不得使用。

農委會管飼料,
依據農業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附表一中正面表列其產品得為"飼料用動物油脂"
的有編號五_"畜禽屠宰下腳料"
及編號六_"斃死畜禽"

依據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編號二十六_"廢食用油的再利用"
為肥皂原料、硬脂酸原料或生質柴油原料。

所以所以各位業者,
各位檢察官,
各位官員,
舉證你們的動物油脂來自禽畜屠宰下腳料或病死禽畜,
否則通通是只能拿去工業製造使用!!!
不能當飼料!!!

本人法規研究很久了
我很內行喔
對就是你統一!我就是說你統一!
請你拿出證據
不要只寫inedible animal and vegetable oil
這樣證據無法證明合法啦

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

作者:林淑芬(立委)1009

《詩經》:「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自古人民即經常控訴政府官員,領人民薪水卻背棄人民,忘記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當今衛福部在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特別是餿油事件上,道道地地就是台灣俗諺所稱的「飼老鼠咬布袋」。

9月25日當本人提案要求調查從海關管制漏洞進口的兩個號列,15180050及38231930不可食用廢油的進口廠商名稱及詳細清冊提供給立法院,從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

10月2日當去公司辨識的海關進口資料交給立法院時,本人要求的是優先調查「食品廠進口工業廢油」的流向,9月29日衛福部許銘能次長召集跨部會會議決議,調查進口量覆蓋率99%的51家廠商,卻剛好排除頂新及統一兩大食品廠,最後變成調查「非食品廠進口工業油」的廠商。

10月6日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環保署到立法院就「食品廠利用廢油管道進口油脂,提出調查報告」,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不管是書面報告,還是口頭報告,甚至當天下午國民黨團邀請衛福部許銘能跟其他部會官員一起開的記者會都強調,他們去查廠調查的結果都沒有問題,沒有廢油流向食品業。

10月8日,南檢查獲頂新正義的食用油事實上摻混飼料油,據本人調查,油的來源其中之二的「福瀧油脂」及「晉鴻貿易商」就是從15180050廢油管道進口,且進口量達數千噸。而且又是這麼剛好,「福瀧油脂」和「晉鴻貿易商」不在當時相關單位要查廠的名單裡面。

領人民薪水的政府官員啊!你們為何能不心虛的欺騙人民說,沒有廢油流向食品業,真是令人痛心疾首。

更可惡的是,根據10月3日彰化縣衛生局到頂新現場稽查的紀錄表,更發現衛福部早在調查強冠餿油時就知道,頂新正義在101年就像強冠買問題油共6520公斤,而衛福部對此事竟然保持緘默護航至今。若不是南檢又查到「鑫好企業」洗髒油,流入頂新正義,其實衛福部仍然會大聲的向社會大眾說「沒有問題!沒有廢油流入食用油!」

還有另一間食品財團統一企業,經調查也是大量的跟北海油脂、協慶企業買了從廢油管道15180050進口的廢油,統一以做飼料使用,就塞住了衛福部的嘴巴,經農委會證實,不可以用廢油做飼料,但是政府有去查嗎?

政府的態度,擺明著放水,保護財團、袒護業者,我們真的是養了一群「吃碗內,洗碗外」的大碩鼠,就像五花馬老闆說的「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我不想再相信政府了」。

林淑芬新增了 4 張相片。
套句小段的話“不要臉的髒東西”,
當部長在位時騙人民說「架上一切都安全」,
被趕下臺就爆料,
除了「頂新」還有「兩」大家廠商油有問題。
政府最頂級的騙術,
莫過於此啊!
10/4農委會用電話查廠,
再根據廠商說法10/6誆騙立委說,
沒發現廢油流入食品業。
國貿局叫25家廠商來查詢,只來9家,其中6家帶來資料,
然後就說沒發現有問題。
敢包庇 敢胡扯 真敢死
整群混吃等死不要臉的髒東西!
p.s.最可惡的發言紀錄
http://ivod.ly.gov.tw/Play/VOD/76898/300K
10/2號查到頂新宣布散會
http://ppt.cc/UOLuhttp://ppt.cc/ugBq

頂新集團旗下國內豬油市占率,最高的正義油品爆發混充飼料油,立委林淑芬在臉書爆料,不只頂新有問題,統一企業也曾以做飼料為由,購買工業用廢油,但統一企業發表聲明表示,絕對沒有使用工業廢油。


林淑芬

廢油後續(7)
我再強調一次
昨天檢調查獲的是"頂新正義"買"鑫好"透過"福瀧"及"晉鴻"及"久豐"進口買飼料油,
是進口時在海關管制時,需要衛福部監督有F02輸入規定可以做飼料的飼料油,


"晉鴻"跟"福瀧"是同一個老闆,成立人頭公司 進口一樣的東西,
但是他們進口最多的是,
沒有輸入規定,沒有主管機關15180050號列的工業用廢油
照法律規定是不能 擅自添加到飼料且人不可食用的
所以我調查指控的是"頂新正義用到工業用廢油"與檢調調查"頂新油摻混飼料油"是不一樣的事

同樣的事,
"統一"也買完全不能摻混入飼料更不能食用的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
他們也是跟"北海油脂"跟"協慶企業"買工業用廢油
但是該怪怪 兩間公司竟然也是同一個老闆設兩家公司 ,進口一樣的東西

更可惡的是
政府竟然接受業者說法
以賣給飼料廠就結案!
https://www.facebook.com/linshufen.tw/posts/739215682817513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9)日再爆料,正義的上游廠商「晉鴻」跟「福瀧」進口的是工業用廢油,不但不能食用,也不能擅自加進飼料內。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10.09 翁嫆琄/台北報導

頂新正義公司遭爆使用飼料油混充食用油,持續追查此案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9)日再踢爆,檢調查出正義是向「鑫好」買油,而鑫好的油品來源是「福瀧」、「久豐」及「晉鴻」,但「晉鴻」跟「福瀧」是同一人成立的人頭公司,進口最多的卻是沒有輸入規定的工業用廢油。她也指出,統一也向進口工業用廢油的2家業者買油,政府卻未追查,只認為飼料廠進口工業油不違法。

林淑芬表示,鑫好的上游3家賣飼料油的工廠,其中「晉鴻」跟「福瀧」是同一個老闆,成立人頭公司,進口一樣的東西,但是他們進口最多的是沒有輸入規定、沒有主管機關15180050號列的工業用廢油。福瀧油脂這3年來進口384噸工業用廢油賣給「鑫好」流進頂新「正義」;「晉鴻」更是短短2年就進口842噸的工業用廢油。

林淑芬說,這些工業用廢油,按規定是不能擅自添加至飼料中,而且人不可食用。不過,林淑芬雖早已要求查廠,以了解頂新使用工業用廢油管道38231930進口的60噸椰油酸跑去那?但衛生局表明,「南王船邊領走就領走了」,食藥署也說,南王是拿廢油做肥皂,但林淑芬不滿指出,「提領資料呢?南王有查廠了嗎?當然沒有!」

而她也指控,「統一」也買完全不能摻混入飼料更不能食用的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也是跟「北海油脂」跟「協慶企業」買工業用廢油,但剛好這2間也是同一個老闆所設的2家公司,進口一樣的東西,林淑芬痛批,「更可惡的是,政府竟然接受業者說法,以賣給飼料廠就結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