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孫慶餘:人民要這樣的政府何用?


人民要這樣的政府何用?

孫慶餘 2014年10月13日 
原是「光輝十月,普天同慶」的國慶,今年多了國民黨違法亂紀輔選及馬政府包庇黑心食品大廠,形成「民主大倒退、全民大受害」,國慶已殞落成「黯淡十月,普天同罵」。

稀奇的是,在全台一片憤怒中,馬英九仍然一如既往,像沒事人般的在國慶演說大談政績、炫耀台灣(國民黨)民主、要中共向台灣學習。同時他還「加害者冒充受害者」,表示自己「和所有國人同胞一樣」不能接受黑心行為;「民主破壞者偽裝民主捍衛者」,指責太陽花學運是「不民主的行為」,呼籲在野人士「回歸民主憲政體制」。

馬英九「裝無辜」的本領已到李宗吾厚黑學說的「厚如城牆,黑如鍋底」。問題是,人民並不是白痴,馬的超低民調早已證明他的信用破產,他的自我感覺良好再騙不了國人。大家都知道,正是馬的獨裁及黑箱作業(其實是密室勾結),激出太陽花學運及在野黨議事抗爭,學生的目的是要挽救台灣民主,在野黨的目的則要挽救台灣。

同時也正是馬的包庇,要求行政院各相關部會及立院國民黨團為頂新背書,頂新才敢有恃無恐繼續製造各種黑心商品,即使要殺害全國人民,魏家兄弟也絕不手軟。歌手余天痛心的說,他的女兒(典型外食族)罹癌,全是黑心廠商、黑心食品害的。導演吳念真說,媒體應追究的是「管理食品安全的官員」。他們的指控一點也不為過。

十月五日,行政院還在官方網站推出短片,宣傳「政府把關,食在安全」。十月六日,頂新食安風暴爆發前二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又邀集衛福部、農委會、財政部,召開記者會,為頂新黑心油背書。更不用說江宜樺兩週前已在眾目睽睽下背書了。國民黨行政、立法雙管齊下,「完全執政,完全(為黑心廠商)背書」,背後不是馬英九下令,誰會相信?



有黑心政府,才有黑心廠商。馬光是無能也就罷了,少做少錯,「不做就是幫忙」。但馬偏愛多事,從大事管到小事,從選舉管到食安,他又特別無感、無情,只顧個人喜惡,不顧百姓死活,典型的「勤政害民」、「勵精圖亂」。於是,不只食安黑心,幾乎「民以食為天」的每樣東西都黑心。台灣今年沒有一個像樣颱風,上一個颱風也過了一個月,菜價居然居高不下,豬雞魚蝦頻創高價。這其中難道沒有弊病嗎?

江宜樺近日被迫嚴辦黑心廠商,說出因應豬油短缺,將研議從日本、西班牙等國緊急進口豬油。但菜肉如此不正常飇漲,為何不從國外進口,打擊暴利的大盤、中盤?答案很可能就在官商勾結:國民黨及馬政府自認民進黨已不可能「政黨再輪替」(美中都支持國民黨,反對不放棄台獨的民進黨),人民已拿國民黨沒辦法,於是開始全面貪污腐化,包括試圖恢復「特務統治」。

貪污腐化結果就是人民受害,房價物價菜價失衡,黑心商品泛濫,人民已沒有食衣住行的「基本安全保障」,全體人民正在被「慢性謀殺」,醫院舉世罕見的每日爆滿。

而「特務統治」,從王金平關說案、張顯耀共諜案到柯文哲MG149及查稅案,大家都看到馬英九的「黨國復辟」及當年的「職業學生故態復萌」。

前檢查長凌博志日昨在媒體投書,指出:「為挽救連勝文選情,國民黨先是單打,繼則群毆,由馬成立PK小組,傾黨、國之力圍歐。眼看柯P民調還是不動如山,索性叫稅務人員加入戰局。選舉選到這田地,馬總統及國民黨正在摧毀行政中立的憲政禁忌。」「國民黨之可惡,在它從不為台灣民主樹立典範,反而不斷摧毀法治根基。為了維護統治,它長期戒嚴,阻礙民主發展。為了持續執政,它買票作票、破壞選舉規範。現在為了首都市長之爭,更是明火執仗的在光天化日下惡搞,連最基本的臉皮、形象都已不顧。」

以上談的正是黨國復辟及準特務統治。

「黨國復辟」及「準特務統治」已讓台灣的民主及法治陷入危機,加上食衣住行缺乏安全保障(修法提高黑心廠商罰則無用,因為關鍵在官商勾結),全民又被「慢性謀殺」,馬英九毎多主政一年,台灣的危險及危害就加深一分。如果說阿扁是「麻煩製造者」,馬本身就是無窮無盡的「麻煩」。人民現在該自問的是:我們還準備忍受這種政府多久?人民要這樣的政府何用?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