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義美分享自家油共渡難關















義美分享自家油共渡難關 網友讚台灣良心跪求分店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0-20 04:12





「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什麼油才安全?」,食安問題連環爆,黑心油風暴一波接一波,不僅人民「食」不安,食品業者紛紛中箭落馬,哀鴻片野,為共渡食安難關,義美正式宣布,決定分享自家工廠使用的「油炸用油脂」,以平價供應給需要的業者。


義美食品公司昨晚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近來接到台灣各地很多無辜、無奈、無助的「微型、小型『攤商‧餐廳‧食品加工廠』」請求提供用油意見,他們深感惶恐,亦為台灣「美食王國」美譽的嚴重受損感到心疼,因此,決定自11月16日起,將分享工廠使用的「油炸用油脂」,給確實需要的微型、小型業者,以平價供應,協助共渡難關。


文章一出,立即獲得數千網友按讚分享,紛紛留言大讚「台灣有你們真好!」、「真的是佛心來著!太感動!」、「神一般的義美,台灣最後的良心」、「義美商標比GMP認證更有公信力」、「感謝義美,有義最美」、「義美加油,嚴守品質,消費者一定會挺好的」,有網友抱怨門市太少,希望義美多設一些門市據點,「對淡水義美門市關門同表遺憾,跪求回來開店,期待良心事業!」,有人以實際行動支持,表示要「怒買義美」,也有網友指出,頂新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建議「義美快進軍台灣油品市場」!
*****

義美出手 首賣大桶豬油

品牌形象救食安 15公斤2400元「有點貴」

 
 
義美下月開放民眾訂購大桶裝豬油。圖為門市現售小包裝豬油,450公克125元。陳國楨攝
黑心油風波重創食品業,生產自製豬油的義美食品昨在臉書貼文指,為搶救台灣「美食王國」美譽,下月十六日起將分享「油炸用油」,開放小型業者訂購,共度難關。下月一日起,各門市也開放訂購售價兩千四百元的十五公斤裝大桶豬油。有網友讚是「大企業的風範」,但也有網友認為價格太貴。

下月起開放訂購

義美在臉書官方粉絲團貼文指出,近日公司接到台灣各地無辜、無助的小型攤商、餐廳及食品加工廠詢問用油意見,同時也為台灣「美食王國」美譽的嚴重受損感到心疼,所以下月十六日起將平價供應油炸用油脂。
義美集團公關主任邵季堯表示,這算是公司的一種回饋活動,「油炸用油脂」售價及容量尚未訂定,但下月一日起,義美門市會先開放訂購豬油,每桶十五公斤、售價兩千四百元。
逢甲商圈商店街自治委員會主委王朝藝表示,近日媒體大肆報導負面訊息,導致民眾對食品失去信心,食品業者哀鴻遍野,義美願提供安心油品是件好事,希望正向力量能讓消費者重拾信心,十五公斤賣兩千四百元還可接受,有人覺得貴、可自己炸,但如要便宜又要現成的東西,品質恐有問題。
觀光夜市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詹金翰表示,不少民眾會問店家用什麼油,所以義美願提供油品給小吃業者,是件好事,樂見其成,如果連義美的東西都有問題,那台灣大概沒東西可吃了。
雞排店唐姓店長表示,目前該店油炸油都用美食家,一桶十八公升約七百多元,若差不多這價格,就不會增加太多成本。 

民眾:會買來用

不少網友稱讚義美的作法,有網友說:「台灣食品業最後的堡壘。」「這才是大企業應有的風範。」也有網友說:「義美高家真的有優良家教……守住社會責任,守住良心。」
民眾古莉寧說:「多數民眾歷經黑油風波,對義美食品更加信賴,自己也會買義美的油來使用,只是門市太少。」民眾賴啟威則說:「十五公斤的豬油售價兩千四百元似乎有點貴。」記者蔡孟修 

蘋果網友留言

★Chunhung Lin:這種價格超貴的,根本不太可能有攤販會用,這種價格還是自己炸就好了
★黃亮升:給一些有良心的小吃店或攤商的生意好做一些
★Alex Hsieh:這才是大企業應有的風範
★Showshow Wu:夭壽!貴死人了,趁火打劫啊!拒買,自己炸豬油
★黃順遠:真正的豬油,在未出事前有人算過一公斤要壹、兩百元,黑心油才六、七十元,現在豬油價格上漲還缺貨,如果不做假,義美的價格合理
★Jason Liu:良心企業的好產品,加油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