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義美食品公司聲明書全文:我們賣的、我們負責!




飼料油風暴延燒,就連被稱為「台灣最後良心」的義美也中鏢。由於代工「義美原味豬肉鬆(200公克裝)」的廠商榛記食品公司,也曾經使用正義出產的「工廠用香豬油」和「維力香豬油」,讓義美在本次風暴中也受到波及,讓許多消費者震驚。

對此,義美公司在今天(11日)凌晨2點左右,於臉書粉絲團上發布一封總經理高志明的最新聲明,標題寫著「我們賣的、我們負責!」並於文中交代本次受影響的產品品項、退換貨事宜,並沉痛呼籲政府各部會應該動起來,徹底解決食用油脂的根本安全問題。

義美食品(維基)

▲ 義美食品也中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義美食品公司聲明書全文:

我們賣的、我們負責!
 
購買「義美純肉鬆」產品的消費者,造成您們的困擾,我們先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購買義美委外代工產製的「純肉鬆」產品之消費者,可全國各義美門市部接受退款、或可等到本公司自製之「義美純肉鬆」產品上市時,到本公司門市換貨。
 
本公司多年來不定期檢測自國內外購買之油脂;2013年10月16日「大統混油事件」後,更對油脂原料進行「脂肪酸組成」及有關檢驗項目檢測;今(2014)年初起,更對食品所含油脂之「脂肪酸組成」、及有關檢驗項目陸續檢測。
 
8月中檢測委外製作之產品所含油脂時,發現「榛紀食品有限公司」代工之「義美純肉鬆」產品,其油脂「脂肪酸組成」有些許疑慮後,隨即著手洽購肉鬆炒製設備,並早於9月13日,本公司主動、自主性將原於部分門市銷售之「義美純肉鬆」產品全面下架,本(10)月底前,義美自製「純肉鬆」產品,即將生產、上市。
 
本公司一年前、即去(2013)年10月9日起,即自行以「豬板油、豬中油」於廠內自製豬油,做為工廠生產原料之用。
 
義美公司從原料採買到加工,一向自行謹慎瞭解掌握,97%以上,掛義美品的商品,都是自製產品,針對此次委外製造肉鬆出現問題,義美公司也深自檢討、深感抱歉!
以後,義美委外產製的產品,都會更為用心,以確保食品安全無虞!
 
最後,我們沈痛呼籲:政府各部會應該動起來,以港口海關為分界點,國外段採取「溯源‧分流」的霹靂手段,國內段採取「分廠‧分照」的規範,澈底為無辜、無助、無奈的消費者、微型攤商、小型餐廳、食品加工廠解決「食用油脂」的根本安全問題!
 
因為,在台灣能夠像我們一樣自行檢測、自行加工產製、或進口油脂的廠商,非常之少;能夠生產供西點麵包廠商、餐廳、小型食品工廠使用的油脂廠,更是只有區區幾家而已,一家黑心廠商,可能就會毀掉「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政府應該嚴肅面對!
 
義美食品公司
總經理 高志明 敬上 
2014年10月10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