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WSJ 熱點回顧:人說得好聽/激烈,做/成就得少;中國股市今年大跌,市場亮點不多



熱點回顧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再發推文抨擊美聯準會,稱美聯準會是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並將美聯準會政策比作一個“不會推桿進洞”高爾夫球手。目前在華盛頓的川普已無限期推遲他的假日旅行計劃,因是否撥款修建邊境牆的問題已令政府一些部門停擺。
中國中央電視台週一援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報道,中國承諾為民營企業打造公平便捷營商環境。中國計劃通過減稅降費減輕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的財務負擔,還將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準政策,以改善民營企業融資服務。另外,中國還承諾簡化行政流程,加快民企上市和再融資審核。



今年中國股市逆勢走高的大型股為數不多,包括中國最大的旅行社、一家醬油生產商以及一家中成藥製藥商。
上證綜合指數今年下跌近24%,是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股指。許多投資者在今年蒙受損失,但市場仍有一些亮點。
在中國滬深兩市上市的3,566隻股票中,只有309隻在今年上揚。據Wind諮詢(Wind),其中多數是小型股,而且71只是新股。新股上市後短期內表現往往不錯。
大型股則沒有那麼多實現上漲。今年早些時候被加入基準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238隻A股中,僅有22隻實現上揚。

最近圍繞利率、貿易緊張以及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引發市場動盪,投資者開始採取道指“狗股策略”。
投資者避開了科技公司等以增長前景聞名的公司股票,轉而青睞那些提供較高股息收益率的公司股票,該經典投資理論的追隨者將從中受益。這一策略在2018年跑贏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
上述策略需要投資者在年初時買進道指成份股中10大高息股,並在接下來的12個月裡持有這些股票。這給投資者帶來股息收益以及買進低估值股票的好處。不考慮股息增加的因素,當股票價格下跌時,股息收益率會上升,這凸顯出該策略的一大特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