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網路主權/共享共治、中國《情報法》2017;封殺華為等中國產品


2018年在烏鎮舉行的"網路主權"峰會,西方國家的大公司主管都缺席,可他們知道,根據第一屆的定調、定義,中國享其網路主權、中國於2017《情報法》.......
總之,以後的網路世界,會二分為"中國的網路世界" 與其他。
這是最合理的結論。





Kaifu Cheng
中國去年通過的《#情報法》,該法第七條要求中國國內任何組織和公民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依照《情報法》中共當局可以要求任何企業要求企業產品植入 #後門程式,協助當局收集與監控青報資訊,不配合的就是犯法;
因此,特別是與資訊產品相關的產業,如華康的影像監控設備、華為、中興的網路通信設備,任何中國製的手機、個人電腦都有植入後們程式的可能。
要注意的是,這種直接在產品製程上加入的後們程式是無法用任何方法移除的。
也因此世界各國都非常的顧忌中國的電通產品,只有台灣當局還渾然不知的樣子,站在中共全球統戰戰略首當其衝的台灣,這種放任的態度只能說政府裡面有內鬼。


*****

葉兵
2015.12.16 19:51
北京—
中國主辦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星期三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共同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提出的5項主張,強調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以及中國要與世界各國共享共治。獨立的中國網絡評論人士指出,鑑於中國當前對網上言論的嚴厲管控和因言治罪等做法,對於中國領導人提出的這些主張,人們不僅要聽其言,更重要的是要觀其行。
這次在擁有嚴密的網絡防火牆的中國舉行的大會得到了社會各界和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在這次規模盛大的國際會議開幕當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主旨演講。他表示,互聯網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習近平提出了的五項主張包括:加快全球網絡建設,促進互聯互通;打造網上文化交流平台;推動網絡經濟創新發展;保障網絡安全,促進有序發展和構建互聯網治理體系,促進公平正義。
這位中國領導人在會上表達了尊重互聯網主權、不搞網絡霸權和反對黑客攻擊等主張。他並且表述了中國的多項雄心勃勃的互聯網戰略目標。
習近平說:“十三五”時期,中國將大力實施網絡強國戰略、國家大數據戰略、“互聯網+”行動計劃,發展積極向上的網絡文化,拓展網絡經濟空間,促進互聯網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多中國人民,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近年來,中國的網絡空間發展迅速,目前已經有6億多網民。但是中國的網絡自由也常常受到一些網絡活躍人士的批評。
獨立作家慕容雪村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主要是對外宣傳, 中國境內的網絡信息交流一直受到政府嚴厲管控,這次大會能否有實質性的突破或鬆動,仍然不容樂觀。
他說:“如果說自由的互聯網把我們這個星球變成地球村,那麼中國政府所做的這一切,就是要把中國變成一個城中村。它成功地把中國變成一個信息的監獄,在國境的四周建起了封鎖信息的高牆。”
這位在網上活躍多年的批評人士還指出,就在兩天前,人權律師浦志強就因為在網上發表的7條評論就被被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和尋釁滋事罪送上法庭接受審判。慕容雪村表示,中國官方一再強調網絡安全,但是比互聯網安全更重要的是網上的自由交流。
他說:“我們很少看到中國政府對信息自由交流有什麼舉措和措施,或者他們願意做些什麼來促進這份自由。相反,他們隻字不提,而提安全。而且,在中國的官方話語體系裡面, (安全和自由)這兩個詞是矛盾的。 越強調安全,也就意味著他們越無視或者越傷害互聯網信息交流自由。在全球互聯網幾乎是最不自由的國家來舉辦這個互聯網大會,這本身就是個嘲諷。”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日前對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表示,在習近平對互聯網的見解中,安全重於個人的表達。這家美國媒體引述展江的話說,習近平遠比他的歷屆前任來都更加專注於互聯網,並且更少專注於傳統媒體。展江還提到,中國共產黨內部存在著爭奪政治言論控制權的鬥爭,比如習近平承認他的反對腐敗官員的鬥爭處於膠著狀態。
這次互聯網大會將在12月18日閉幕,有來自許多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嘉賓參會,其中包括不少互聯網巨頭和俄羅斯、約旦、8個國家的領導人。上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會址也是浙江古城烏鎮。
VOACHINESE.COM
中国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星期三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的5项主张,强调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及中国要与世界各国共享共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