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醫療腐敗:讓德國每年損失上千億歐元;中國追上美國平均壽命,支出成本只花1/10人均




【中國憑什麼用不到1/10人均醫療支出,追上美國平均壽命?】
中國用了不到美國十分之一的人均醫療支出,卻能達到接近美國的預期壽命。這顯示美國醫療體系的費用膨脹嚴重,存在大量腐敗與無效醫療.....



腐敗讓德國每年損失上千億歐元

醫療衛生系統做假帳、官員貪污腐敗或者自由經濟領域的行賄受賄,德國也存在這些腐敗現象。一項相關調查揭示了這種不正之風給德國造成的損失程度。(德國之聲中文網)據稱,德國每年因腐敗造成的經濟損失金額超過1040億歐元,大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4%。這是德國編輯網(RND) 公佈的歐盟議會綠黨的一項調查結果。據稱,整個歐盟每年營私舞弊造成的資金損失超過9000億歐元。
根據調查結果,德國每年因行賄受賄損失的資金是全德警察機構支出費用的5倍,是公共住宅建設資金的11倍。
為了說明腐敗的程度,調查報告的作者引述了切實的案例。報告稱,貪腐造成的資金流失是各級政府用於家庭和兒童福利的財政支出的兩倍。如果將1040億的損失資金分攤給德國每一個居民,等於是每人可獲得1276歐元。
與其它歐盟國家相比,德國的腐敗程度處於中下水平。調查結果表明,貪污行賄之風最嚴重的是羅馬尼亞,所造成的損失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15.6%。
法國因貪污腐敗蒙受的損失佔國內生產總值的6%。據報告的作者稱,調查報告提供的數字都是對所有公開的統計數據進行綜合統計之後得出的結果。
根據2018年2月透明國際發布的全球貪污腐敗感知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德國位於英國和盧森堡之後,排名第12位。中國排名第77。
李京慧/葉宣(n-tv等)
  • 日期 08.12.2018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