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華為可能開始走厄運:4G/5G cellular network;財務總管因違反伊朗禁令被拘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加拿大當局稱,應美國要求,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週六在加拿大被捕。
「孟晚舟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伊恩·麥克勞德說。「美國正尋求引渡她,保釋聽證會定於週五召開。」他說,孟晚舟申請了禁令,禁止他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的女兒,在美中兩國似乎剛剛達成貿易休戰之際,她的被捕可能會加劇兩國在技術問題上的緊張關係。



Meng Wanzhou was arrested on 1 December in Vancouver and faces extradition to the US
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加拿大當局以涉嫌違反伊朗制裁措施為由逮捕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首席財務長孟晚舟。這是美國打擊這家中國電信技術巨頭的最新舉措。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擔任該公司首席財務長兼副董事長。此前,英國電信表示將從其核心網絡移除華為設備,但將在核心網絡以外的部分網絡繼續採購華為設備。

JUST IN: The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of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 has been arrested in Canada. Meng Wanzhou, also known as Sabrina Meng, faces extradi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哈哈:此地無銀
中國駐加使館: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
This follows in the wake of US intelligence agencies alleging that Huawei Technologies' equipment could contain “backdoors” for Chinese spies.

BUSINESS / TECH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