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評Trump政府是否有矛盾的外交。 美國、加拿大有獨立司法機構處理孟晚舟案、何志平案、北京施壓也沒用啦






TW.APPLEDAILY.COM

【華為公主被捕】諷中國不懂司法獨立 加總理前顧問:北京施壓也沒用啦 | 蘋果日報




確定Trump總統和幕僚到G20時,知道孟晚舟案。然而,這不能說
"Trump政府是否有矛盾的外交",因為該案由紐約東法院主持,是司法單位,
Trump政府是行政單位。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被指觸犯美國的《海外反腐敗法》,控以賄賂非洲國家乍得和烏干達總統,以便為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獲取開採石油權益等七項罪名成立,是首名香港問責退休高官被外國法庭控以賄賂並裁定罪成。紐約曼哈頓聯邦法官將判刑押後至明年3月14日作出,其最高刑罰是入獄65年,但據傳媒報道,控辯雙方曾經估計,何志平可能獲刑15至23年之間。


“... [T]here was no engagement or involvement in the political level in this decision, because we respect the independence of our judiciary processes,” said Canada PM JustinTrudeau.


杜魯多在滿地可一場科技會議上表示:「我可以向所有人保證,我們是擁有獨立司法機構的國家。他們(司法人員)在沒有任何政治牽連或干預的情況下做出這項決定。」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12月6日在NPR電台表示,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逮捕,我事先知道。他還表示,我們從司法部門獲知的。博爾頓對電台記者表示,他不知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本人獲知了這一消息。他對媒體說,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不是每一次都告知總統的。





歐美傳媒近年有文章探討中國政府的統戰工作,亦有文章講述議員如何被「收買」,日前被裁定違反《海外反腐敗法》罪成的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便曾儼如「白手套」般為背景神秘的民企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出謀獻策、接觸目標人物,以金錢「培養關係」,包括在美國共和黨未執政時已建議與之拉關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