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轉【華為危機】日拆開產品發現「多餘東西」 專家:恐成台灣國安漏洞


這故事流傳2個多月。「多餘東西」可能嗎?為何美國Apple 公司認為沒有?
美國冤了SuperMicro嗎?
日本的是PC?





Kaifu Cheng

日本政府將華為電脳拆開,發現有不明物體,毎72小時將data訊息傳送去強國。華為豪無疑問係間諜組織,必須排除。
菅官房長官表示: 日本也要將中國通信機器華為& ZTE排除。美國已經拒絕與使用該兩公司電脳産品通信。因此日本亦會相應跟隨。
另一方面,SoftBank 擁有華為基地台,或將會被排除。
台灣亞太電信、遠傳、台哥大為了省錢選用華為基地台,台灣政府為何不防?台灣政府有內鬼 全方位在各個部門滲透!NCC是幹什麼的!


12.8/ 2018 Appletimes

【華為危機】日拆開產品發現「多餘東西」 專家:恐成台灣國安漏洞

報道指日本在華為產品中,發現「多餘的東西」(左);華為今年在台北開設旗艦店,外媒質疑民眾大量使用該公司設備,或構成國安危機。(互聯網)
報道指日本在華為產品中,發現「多餘的東西」(左);華為今年在台北開設旗艦店,外媒質疑民眾大量使用該公司設備,或構成國安危機。(互聯網)
建立時間 (HKT): 1208 17:20
日本政府表示,因擔心情資外洩及可能遭到駭客攻擊,下令各級單位和自衞隊禁用華為及中興的科技設備。富士新聞網引述執政自民黨官員指,下達禁令的原因,是政府人員折開華為產品時,發現硬件上有「多餘的東西」,決定禁購。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則警告,台灣民眾大量使用華為產品,恐形成國安漏洞。
富士新聞網的報道,未有透露日本政府在華為硬件上,發現那一類型的「多餘的東西」,但報道指華為及中興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為保障安全、防止機密洩漏、伺服器被攻擊,才會有此禁令。
彭博社今年10月報道,在美國廠商SuperMicro的伺服器主機板上,發現有像米粒大小、設計圖上沒有的晶片,而這些伺服器多被美國大型企業如蘋果、Amazon等使用。這些主機板是外判到中國廠商生產,報道懷疑這些可疑晶片,可以讓中國情報部門,能入侵大企業的伺服器。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刊登「華為:在台灣內藏的特洛伊木馬病毒?(Huawei: A Trojan Horse Inside Taiwan?)」報道,指華為今年4月在台北開設首間旗艦店,產品受台灣民眾歡迎,今年亦贊助新北市的聖誕節活動。在黑客常用的Shodan搜索引擎,發現台灣到處都在使用華為的設備。
報道引述台灣資安研究員廖彥棻指,「即使排除中國透過華為與中興通訊硬體監控的可能,華為與中興通訊產品基本上也是不安全的」。廖彥棻建議政府與外判商應嚴格規定,限制使用中國製個人設備,嚴禁使用未經授權的中國設備處理政府相關文件,否則重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