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獨角獸還沒出世就玩完:Ofo 小黄車的經營慘敗教训 Chinese bike-sharing startup Ofo went global. Now it may go bust

昔日憑藉“小黃車”風光無限的中國共享單車初創公司Ofo Inc.正走向崩潰,此前該公司曾與競爭對手展開魚死網破的爭鬥。
在出現預警信號幾週後,Ofo的現金流問題終於公開化。Ofo應用的用戶稱,大批用戶要求Ofo退回押金,每位用戶的押金最低為15美元,最高達30美元,目前申請退押金的Ofo用戶數量已超過1,000萬。上週,有數百名用戶來到Ofo北京總部辦公樓,尋求退還押金。
北京一家法院將Ofo創始人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限製他的消費,不得在高檔酒店消費,乘坐列車時不得選擇頭等倉位。一名政府發言人上週五敦促Ofo處理好退押金問題。
Ofo創始人戴威上週在寫給Ofo全體員工的一封數位郵件中稱,該公司今年一整年都背負著巨大的現金流壓力。《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見到了這封數位郵件。Ofo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4年的時間 ofo 經歷了大起大落,這家有科技巨頭當後盾的單車共享公司為何最後會有這樣的結果?
Not so long ago, Chinese bike-sharing firm Ofo was flush with cash and hailed as a game-changing tech startup. Today, it's struggling to stay afloat. So what went wrong?



【ofo公司收到“限制消費令”】據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12月4日,法院對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作出了“限制消費令”,該公司及戴威本人不得實施以下消費行為: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旅遊、度假等。詳↓↓ ​​​​










Nearly 12 million users are waiting for deposit refunds at China's Ofo - Tech News

The Star Online
14 hours ago

ofo面臨破產 她說共享經濟才剛開始

Yahoo奇摩新聞
15 hours ago

How China's Bike-Sharing Startup Ofo Went From Tech Darling To Near Bankruptcy

Forbes
8 hours ago

ofo創始人戴威收「限制消費令」 搭飛機、住高級酒店皆被禁

ETtoday
8 hours ago

陸共享單車ofo創辦人戴威 遭限制消費

UDN.com
8 hours ago

今年最大泡沫共享單車ofo創辦人戴威遭限制消費

蘋果日報


共享單車ofo面臨用戶擠兌 超過千萬用戶線上排隊等退錢

Yahoo奇摩新聞


How Ofo users are trying to get refunds in China

Tech in Asia


超1100萬人排隊退押金 ofo單車創始人發聲

大紀元


ofo小黃車創始人發全員信:為欠的每一分錢負責,勇敢活下去

ETtoday新聞雲
1 day agoMore for OFO

ofo戴威:“想过申请破产”
ofo创始人表示公司背负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甚至想过解散公司、申请破产,并称没能对外部环境变化做出正确判断。

ofo

https://www.ofo.com/



Translate this page
ofo小黄车是全球领先的无桩共享单车平台。用户可通过手机解锁自行车,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的共享出行服务。更好骑的共享单车,领先的移动物联网智能锁,全球 ...


ofo (company) - Wikipedia




ofo 给投资者的教训
太快地筹集到太多资金迫使创业者仓促扩张。突飞猛进的扩张掩盖了,ofo从未弄清其最初的想法在商业上是否可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