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中國的《零八憲章》夢;這份文件究竟意義何在?

10年前的12月10日,《零八憲章》公佈。10年後的今天,這份文件究竟意義何在?
Image result for 零八憲章
零八憲章》是為了紀念1948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周年之際,受捷克斯洛伐克反體制運動的象徵性文件《七七憲章》(Charter 77)啟發,由張祖樺負責起草、劉曉波等人修改並由303位各界人士首批簽署的一份宣言。

Web results

零八憲章》是為了紀念1948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周年之際,受捷克斯洛伐克反體制運動的象徵性文件《七七憲章》(Charter 77)啟發,由張祖樺負責起草、 ...

Web results

Jul 14, 2017 - 劉曉波於2008年12月10日,公布《零八憲章》,該篇宣言是由張祖樺及劉曉波等人起草,後者亦是主要的簽署人,首批簽署者有303人,包括鮑彤、丁子 ...
諾貝爾和平奬得主、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因肝癌去世,終年61歲。他在2009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入獄11年,當年的刑事判決書多次提及《零八憲章》,但 ...

Jul 13, 2016 - 我们本着勇于践行的公民精神,公布《零八宪章》。我们希望所有具有同样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国公民,不分朝野,不论身份,求同存异,积极 ...





25:20
177 我來紀念劉暁波 2017-07-15 鍾漢清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雖已逝世一年多,但他當年發起以推動中國憲政民主的《零八憲章》,並未隨着他入獄和死亡而告終,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在憲章發表十周年的日子發布短片,讓人毋忘憲章精神,主席何俊仁指出,現時中國面對的冷戰格局,乃是因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實行個人崇拜體制,令人憂慮法西斯大國重現所致,只要中國落實《憲章》的憲制改革,實行真正的自由化,自然可以與西方達成真正的協議,亦不會被圍堵。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