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真正的 AI研究課題之一:美中衝突的教訓

據說,半年來,中國新設立的"知美"智庫不下百家。因為中國發現對美國的瞭解,很欠缺。
譬如說,2017年中國逃過301調查 (當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宣布對中國進行301調查。《1974年貿易法案》第301條被稱為美國單邊貿易保護政策的核武器。.....
不料,2018年來一場假"關稅"之名的中美貿易戰......
此輪中美“貿易戰”,獲美國2大黨多方人士的"共識",而不只是Trump 總統得意自稱"關稅先生"所能解釋。

我們試問:了解美國那樣難嗎?何況中共曾在1940年代,"爭取美國的同情"外交成功。
本文的標題為"真正的 AI研究課題之一:美中衝突的教訓",表示"了解美國之國情",才是許多國家的AI (或者複雜系統的資訊處理)的要務。
更重要的是價值觀及自身系統的反省能力, 這是AI研究還無法處理的領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