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評華為"無力可回天":華為承諾花費20億美元解決英國網絡安全顧慮






華為承諾花費20億美元解決英國網絡安全顧慮

路透社在周五引援英國消息人士報導稱,中國華為公司現已同意英國安全部門的要求,承諾將出資20億美元解決英國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列舉的網絡安全問題顧慮。

華為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電訊供應商,其在西方國家的發展在近期因多方政府提出的“國家安全考慮”而屢屢碰壁。一份由英國情報部門審核通過的報告在今年7月指出,該報告認為在華為公司製造的設備上,其技術和供應鏈存在的相應問題,使英國國家電訊網絡面臨新的安全風險。據悉,該報告中列舉的問題包括,華為設備自身的技術問題,限制了英方安全研究人員檢查其內部產品代碼的能力,以及對一家來自美國供應商的第三方組件安全性的擔憂。對此,一名英方知情人士透露稱,華為已承諾會拿出20億美元來解決有關問題。
報導稱,這筆資金將用來實現華為希望更好的建造和管理其產品的承諾。對此,華為尚未對這一消息做出評論。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是一個由華為在中國的領導層作出的決定。其具體時間發生在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捕之前。分析人士指出,華為這一向英國政府的妥協,是希望以此避免被排除在該國未來的5G電信網絡建設之外。知情人士稱,在華為高管本週會見英國政府通信總署(GCHQ)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的高官時,華為代表同意對方提出的一系列技術要求,以調整其在英國的運營。此外,歐盟負責數字化單一市場的專員安德魯斯·安西普(Andrus Ansip)在周五警告稱:“歐盟及其公民應該“擔心”電信巨頭華為和其他與中方情報機構合作的中國公司。”華為方面則對相關指控提出否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