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美中商戰、情報戰風雲劇 2018:政經衝突;談中興通訊、 華為科技、中國移動等中企最近在美國的受挫。 美國下周或大量起訴中國駭客?




7月4日,忠信兄約國維兄來漢清講堂,作一次沒紀錄、錄影的討論。
我特別弄些slides:談中興通訊、 華為科技、中國移動等中企最近在美國的受挫
當時,華為科技很神祕,事件也只揭露一角。
近日(12月1日加拿大代捕捕華為公司的CFO......),資訊轟動,引發全球鏵然,各地股市下跌.....。
這些,對於組織觀察者或政經學子,一定受益。
謝謝兩位好友。





The summoning of the ambassador was the most public display of frustration after Meng Wanzhou was arrested on Dec. 1, the day that Trump and Xi met over dinner to discuss ways to defuse the trade war.
https://trib.al/gL4xeJO








TW.APPLEDAILY.COM

【華為公主被捕】諷中國不懂司法獨立 加總理前顧問:北京施壓也沒用啦 | 蘋果日報

美中關係的根基何在?
台灣《自由時報》發表文章《探究美中關係的基礎》,作者鄧志強(Abraham M. Denmark)儘管中國官員時常將美國在亞洲的結盟體係指為冷戰遺緒,實際情況卻是美中關係本身就是冷戰遺緒,不像美國的亞洲同盟已成功地面向二十一世紀重新定義其根本宗旨。冷戰後,美國的策略就是利用其與北京的關係,鼓勵中國成為一個支持戰後自由秩序,並對此有所貢獻的國家。這不過是美國的一廂情願。這是美國的策略,而非北京與華府相互理解且彼此認同的共同策略。
文章說,美中關係的基礎應該被認定為競爭,並負責任地善加管理以避免衝突,同時又能在雙方利益交匯之處掌握合作契機。此前達成的互信建立措施,便是北京與華府基於共同利益攜手合作,以降低潛在意外與誤判的範例。維持一套以既有法律與規範為基礎,以及美國在亞太地區所有權力要素中保有實力與影響力的自由秩序,台北與華盛頓共享重大利益。攜手合作達成那些共同目標,也因而成為我們必須履行的責任。



韓國人拍出了《《華麗的假期》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讓光州事件從南韓走向了國際
美國人拍出了《紙牌屋》
讓政治黑幕成為啟智娛樂
台灣明年可望有《國際橋牌社》
回看台灣的1990年代風雲
我期待
本周文化週報的專訪
我喜歡編輯的規畫和視覺呈現
http://news.ltn.com.tw/news/culture/paper/1252612










*****

美國一直指控中國黑客多年來持續入侵美國技術服務商的商業網絡。美國華爾街日報指美國司法部將在下周開始對中國黑客組織提出刑事指控,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重大的反黑客案件之一。中國否認對美國網絡襲擊,並指自己也是駭客襲擊受害者。


TRAD.CN.RFI.FR

中美貿易戰 美國下周或大量起訴中國駭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