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住院醫師正式適用勞動基準法" (108年9月起)






這主題,目前無知,等補資訊。


#公庫報導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 #但還有九成以上的醫師沒有保障哦
勞動部昨(11月30日)公告,住院醫師將從2019年9月1日起適用《勞動基準法》,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長久努力雖有成果,但超過九成醫師未來仍將處於過勞、血汗勞動環境,提醒政府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唯有政策不跳票,剛在地方選舉大敗的民進黨才有可能挽回民心。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陳宗欣以台大醫院為例,指出依照本次公告內容,台大醫院的主治醫師、進修醫師到住院醫師都依然得不到保障;陳秉暉也說,主治醫師或進修醫師屬年資較高者,隨年紀增長身體可能不若以往硬朗,遭遇職災機率也相對高,卻被排除在保障範圍外。




勞動部於11月30日公告108年9月起,住院醫師正式適用勞動基準法。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於今日(12/1)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於遲來正義的看法,並且提出對於公部門的多項呼籲。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監事陳秉暉首先表示,這個公告甚至連「正義」都稱不上,只能說是民間團體多年努力下的「慘勝」,畢竟歷年來有多位醫師因為過勞工時而身患職災,甚至喪失性命,勞基法的保障僅是最起碼的亡羊補牢。執政黨應該記取本次地方選舉失利教訓,不要再政見跳票測試醫療人員的容忍度。
對於目前的「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範圍,工會仍有不滿意之處。首先,主治醫師、研修醫師連同納入勞基法的承諾形同「跳票」,而在現行公務機關人事規定中,仍有37.2%的公立醫院住院醫師,包含台大醫院、各大榮民總醫師的住院醫師無法受到勞基法保障,工會認為這是及格邊緣、滿紙紅字的難看成績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