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神通廣大的微信 (WeChat)



神通廣大的微信


"乘坐上海地鐵的人們沒有坐過站真是個奇蹟:在車上,乘客們無一例外地聚精會神低頭刷著手機。大家對超級App微信著了魔。《紐約時報》的一段視頻報導稱,微信是智能手機應用中的瑞士軍刀。"《德意誌廣播電台文化台》(Deutschlandradio Kultur)本週五發表的一篇文章註意到了微信在中國人心目的重要位置。


作者接著指出,這款App無所不能:它集WhatsApp、Skype、臉書Facebook、優步Uber、亞馬遜等等於一身。事實上,原本以短信服務起家的微信集多功能於一身:免現金交易、處理銀行事務、網購、打車、繳納水電費、預約醫生、電影票等等……,微信已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飯店吃飯的情侶,在浪漫的燭光下,兩人的手指都飛快地在手機上按動,相互看都不看一眼。菲菲(音譯)常常遇到這種情況,來自上海的這名市場部門經理說'和朋友見面的時候離不開微信,談話如果陷入僵局或是了無生氣地乏味,人們就會刷手機。'"


37歲的她自稱微信上癮:"我數不清每天會用多少次微信。每天起床,睜開眼睛我就會查微信,看看有沒有信息!"

作者Sebastian Hesse寫道,買杯咖啡可以刷微信二維碼,地鐵上殺時間買點不實用的東西:"微信無所不能,帶來便利,同時也對7億用戶的各種信息瞭如指掌。上海一名商人說,這畢竟是一家商業公司,如果不遵守數據保護,那麼,他的生活就是透明的。 "題目為"微信成癮"(Süchtig nach WeChat)的文章在末尾寫道:"微信替用戶處理的事情越多,這個系統對使用者就越了解。但是目前中國並沒有關於這個話題的討論。中國人實在沒有空:他們得忙著刷微信!"


[摘編自其他媒體的內容,不代表德國之聲的立場或觀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