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林洲民「致趙藤雄先生的一封公開信」,要求直接在法院說清楚、講明白

大巨蛋案持續交鋒,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日前接受訪談,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局處首長或幕僚蒙蔽,並點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謊。林洲民31日深夜在臉書發布6點聲明反擊,並公開去年6月至10月間北市府、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往來公文,反批趙藤雄才很有可能被蒙蔽。


趙藤雄7月27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北市府的7項公安基準是私設刑堂,絕不可能接受,並屢屢在節目上批林洲民常提出不實或錯誤資訊給柯。林洲民除在電視上強調從未說謊,31日深夜更在臉書發布「致趙藤雄先生的一封公開信」,要求直接在法院說清楚、講明白。
林洲民並發表6點聲明,第一,他懇請趙藤雄再次詳讀「7項基準」,這些事關公共安全的基準,是任何以性能式法規審查的公共工程都須審查及討論的。
第二,林洲民強調,遠雄在2012年1月核准的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只有C棟是以性能式設計審查,直到2016年5月才向台建中心提出ABCDE棟全部要求以性能式設計審查,這也是北市府要求7項公安全區避難審查的原因,於法有據,也懇請趙藤雄誠實向社會大眾說明。
大巨蛋案.7項基準(取自林洲民臉書)
林洲民懇請趙藤雄再次詳讀「7項基準」,強調事關公共安全,任何以性能式法規審查的公共工程都須審查及討論。(取自林洲民臉書)

林洲民:遠雄取得建照後違法拿掉17座逃生梯就是事實

2015年5月14日,北市府在工地現場發現遠雄擅自在影城棟拿掉12座逃生梯,商場棟拿掉4座,林洲民痛批不但違法,更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但趙藤雄卻在7月27日接受「54新觀點」訪問時表示,「沒有這回事」,反批林洲民太聳動。林洲民痛批,遠雄在2012年3月取得建造執照之後,旋即拿掉17座逃生梯違法施工,就是事實。


林洲民也懇請趙藤雄再次清楚了解,遠雄多次對外聲稱2013年4月都審已經核定及2013年5月建照圖已經核定的真相,前市長郝龍斌核准都審的公文及建管處核准建照變更的內容都寫得字字清楚。都審核定公文指出,變更設計內容僅「開放空間景觀」變更及整體「結構柱位」調整,未涉及平面隔間調整;建照核准變更也指出「全區各層柱位調整,工程進度1%」。
大巨蛋案.建照變更(取自林洲民臉書)
北市府核發遠雄大巨蛋案建照變更設計說明與理由,指出「全區各層柱位調整,工程進度1%」,其餘同原核准。(取自林洲民臉書)
大巨蛋案.都審核定(取自林洲民臉書)
大巨蛋案都審核定公文指出,變更設計內容僅「開放空間景觀」變更及整體「結構柱位」調整,未涉及平面隔間調整。(取自林洲民臉書)
林洲民並質疑,趙藤雄自2015年7月台建中心重新啟動性能式法規審查後,是否知道遠雄已在審查過程中,主動加回8座逃生梯?林洲民指出,因為遠雄擅自將已經核准的「C棟性能式法規審查」增加到「ABCDE棟性能式法規審查」的範圍,因而必須檢討全區都市避難防災及審查,這是全國皆然的標準。
對於趙藤雄多次公開批評林洲民干預台建中心審查,林洲民公開去年6月至10月間北市府、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的往來公文,要求趙節制「說謊」論。林洲民並在文末請教趙藤雄,「在我的字典,推著裝滿內容的箱子,企圖打動公務員,進而影響其作決定的行為很不可取。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