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Pimco國際債券基金和中國買進負收益率的日本債券

【即時頭條】不怕負收益率 中國大膽買進日本公債
要不是因為全球金融市場遭到前所未有的扭曲,目前的市況只能用荒誕來形容。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旗下最大的國際債券基金和中國買進負收益率的日本債券。而這項交易竟然還有辦法可以獲得不錯的獲利。
這項策略的核心是因為全世界對美元資產的需求無法滿足,因此給了手上有美元閒錢的投資人一個機會,可以獲得額外收益,在這個利率創紀錄低點的年代,如此良機實屬難得。對美元的貸方而言,即使3個月期的日本公債收益率為-0.24%,經過鎖定匯率的換匯交易後,也能創造出可觀的回報。
帳下管理1.51萬億美元資產的Pimco就是其中滿手美元的投資人,正利用這個投資交易。據彭博彙整的資料,不受匯率波動影響的Foreign Bond Fund今年就增持日本短期政府債券。截至8月19日,這項交易的報酬率將近1.3%。而中國是另一個大買主。根據日本財務省的資料顯示,上季中國累積的日本公債部位創下紀錄高點。
Pimco基金經理Sachin Gupta說:「在有些市場,我們甚至可以買入負利率資產,然後對衝美元,即可創造出誘人的正回報。」他帳下管理78億美元的資產。他說,日本短天期債券在日本“「幾乎是零風險的投資工具」,債券到期時,獲利從一開始就鎖定。撰文/Brian Chappatta、Andrea Won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