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教練是多麼重要(莊豐嘉)

許淑淨在奧運53公斤級舉重拿下金牌,證明教練是多麼重要。如果不是中國隊黎雅君第一次挑戰123公斤紀錄被推翻而失敗,而她的教練竟然渾忘了這件事,繼續挺進更高紀錄卻全部失敗,否則鹿死誰手,猶未可知。而許淑淨教練蔡溫義的沉著以對,保護選手的安全,當然是大功臣。
但這次舉重比賽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許淑淨,而是男子舉重唐啟中,他挑戰自己的紀錄,挺舉從135到138公斤,兩次都成功,但舉完之後,腳傷令他彎腰幾乎是快跪下來的走下舉重場地,那一幕,明明知道成績不可能進入前三名,卻還奮力一搏,令人感動而震撼。
女子舉重陳葦綾也是一樣,身為年紀最高的舉重選手,這是她在奧運的最後一場比賽,雖然遭遇裁判的嚴格標準,但她還是努力的完成目標,雖然沒有得到任何獎牌,但為自己而全力以赴的認真態度,一樣令人動容。
給運動選手最好的教練和支持,就是體育組織的最主要功能。看到外國選手一比賽完,他們的教練或工作人員馬上趨前扶持、慰問或打氣,就可以感受到一個選手是否受到最好的對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