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留下来还是走出去,中国科技企业左右为难

.....對中國的互聯網公司來說,這種分隔的影響可能更大。
它束縛了中國最大、最有創新精神的互聯網公司。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已經位列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公司,但它們幾乎完全依靠國內業務,在國外的冒險嘗試大多沒什麼章法。它們將在國際上挑戰美國巨頭的預言尚未成真。......
出品智能手機實用類應用的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的總部位於北京,而用戶大多在國外。這家公司的辦法是找一塊通往世界其他地方的跳板。在2014年初,獵豹移動在台灣開設了辦公室。在台灣市場上,谷歌與Facebook佔據了主導地位。此舉幫助獵豹移動得到了深諳Facebook和Youtube等可以用於廣告營銷的各大西方平台的員工。
「台灣是一座幫助我們跨越太平洋抵達美國的橋樑,」獵豹移動的首席技術官范承工(Charles Fan)說。.......
李開復認為,中國企業要想獲得在中國與海外建立統一平台的機會,或許需要新技術的飛越。他表示,中國企業可能在虛擬現實、人工智慧和機械人等新興領域展現競爭力。
「我想可能讓人意外的是,中國會很快趕上來,」他說。「一部分是因為中國的高校,另一部分是因為能躋身全球頂尖工程師之列的人成為了海歸。」.......
「美國的青少年是黃金受眾,」他說。「看看中國的情況,青少年文化並不存在——十幾歲的孩子學業超級忙,要為考試學習,所以沒時間和精力來玩社交媒體應用。」
自从20年前,北京开始在国内外的互联网之间建立隔离,中国最大、最有创新精神的互联网公司现在几乎完全依靠国内业务。但也有企业放弃中国市场,重点放在世界其他地区。
CN.NYTSTYLE.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