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一例一休開始發酵;中共的整套勞工權益


一例一休開始發酵
下午搭社區巴士到捷運站,感覺駕駛嚴先生心情特別好。一問之下得知客運公司站長針對即將實施的"一例一休"制,在做意見調查。
嚴先生說,十月實施新制後,他每個月休假從四天增為六天,薪水從平均六萬四千元減為六萬元。薪水雖減少,他喜歡多幾天休假。
我問:比較喜歡新制?
答:當然,每天開十三小時車,連同中間休息兩小時,工作時數長達十五小時。能多休兩天假,對健康與家庭生活都有幫助。
不知,全台有多少勞工受"一例一休"影響,每月真得能增加休假日數?
~~~~~~

中共的這整套,台灣企業家都知道,我估計約3百萬人以上知道。台商哪家敢哼一聲,國法伺候!
現在,才看到有雜誌在介紹!

"另外還有法定假日、特休假加班費三倍,還有高溫津貼─── 你沒看錯,這是中國勞工的法定權益喔!"

【勞工權益】
當台灣還在討論一例一休,以及 1.33、1.67 倍的加班費;中國則是法定給予勞工 1.5 到 3 倍的加班費。
「中國政府對於法定休假日給予三倍工資的解釋是:法定休假日對勞工的休息比平時的週休更為重要,有著補休也無法彌補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