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Pension funds around the world are in crisis.年金改革有幾項原則(蘋論:古墓奇兵上街頭)

Pension funds around the world are in crisis. Here's what's going on.
In the first article of a series, the Financial Times examines a creeping social…
FT.COM



.......年金改革有幾項原則:一,打破行業區別,一種年金算法適用所有行業,世界進步國家都是這樣。二,按生活必需的金額計算,而非按退休前的所得計算,更不能按高階特權的指數計算。三,減高加低,縮短貧富差距。須訂天花板和地板的限制,譬如天花板是最高月退不得超過6萬元,最低(地板)不得低於3萬元,凡低於3萬元的軍公教勞退休者一律加到3萬元,以維持起碼的生活所需。四,延後退休年齡,或延後領取退休年金(未達退休年齡前先退者)。
古墓奇兵們說,反對把他們污名化、他們要尊嚴、反對挑撥階級仇恨、政府應信守善意保護原則云云。那些拿高額年金的既得利益階級,拒絕社群主義的共生共利原則,峻拒犧牲少數利益以顧全國家的大局,是他們在污辱自己、在污名化自己、在激化階級矛盾、在破壞信賴保護原則、在迫使下一世代的年金減損。 .......

九月三日,「古墓奇兵」上街頭,讓我們看看是哪些既得利益者不顧國家財政的枯竭、不聽公平正義的呼喚、不理弱勢勞工的景況,只貪婪無恥地捍衛自己的不...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