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柯P點頭:國際創新創業園區落腳圓山花博


新頭殼newtalk2015.01.20 林序家/台北報導

針對國發會「創業拔萃方案」中的「國際創新創業園區」選址問題,主委管中閔今(20)日晚間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交換意見。經過廣泛討論後,雙方達成園區設置於圓山花博公園會館的共識。對此,管中閔表達感謝之意,並以「果斷迅速、痛快淋漓」肯定北市府團隊展現的誠意與效率。

國發會表示,圓山花博公園會館的優勢在於附近已有多間創新創業公司,目前已成為台北市的創新創業小型聚落。再者,該區腹地廣大,「爭艷館」可做為大型會議展覽場地使用,具有擴充性;再加上鄰近捷運圓山站與圓山商圈,生活機能甚佳。

另外,比起其他還在規劃中的場館,花博公園會館可立即進行裝修使用,最具時效性;且比起其他地段,當地租金便宜許多,可大幅降低新創業者的成本負擔。

依照國發會初步規劃,將利用花博公園會館西側的地下1樓到5樓做為未來園區的使用空間,樓地板面積共約2900坪,並委請專業單位代辦整修工程,希望能在今年底前順利完成。

國發會指出,雙方將以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與北市府都市發展局作為聯繫窗口,未來還會在空總土地利用等其他議題上持續合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