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台北市成立都市更新中心,海選10位建築師

擘劃台北50年都市計畫 柯文哲海選十名建築師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07 13:03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2050台北50年都市計畫」,成立都市更新中心,將海選10位最有潛力的建築師,共同擘劃50年都市再生藍圖。(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將推動「2050台北50年都市計畫」,成立都市更新中心,海選10位年輕、熱情、最有潛力的建築師,共同擘劃台北未來50年都市再生藍圖。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第12屆里長工作研習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市都市更新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已交待林欽榮副市長擬定台北市50年長遠計畫,成立都市更新中心,這是都發局的重要工作,希望引進年輕人,規劃台北市50年大規模都市計畫,根據選舉時的「海選」概念,海選年輕都市設計師。

根據這次市長選舉經驗,柯文哲認為應該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海選」的意思就是向天下徵才,但老實講,公家機關的薪水不高,還需要熱情,所以將徵求對台北市未來願景最有潛力的十個建築師,替台北市未來50年都市計畫,擘劃藍圖,「這是一個龐大的計畫」。

都市發展局林洲民局長表示,都市更新為當前最迫切的任務,柯市長主張以「公辦都更」讓台北市脫胎換骨,未來將由政府選定政策性再生地區,主動推動更新計畫,由政府整合、規劃,主導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協調公地參與更新,並進行基盤設施的改善,並會妥善安置與照顧弱勢住戶,以落實居住正義的都市更新機制。

林洲民強調,「都更中心」為執行公辦都更任務的重要組織,希望海選具有土地開發、規劃專長的有志青年加入都更中心,預計招募10位,分別為規劃師、專案規劃師、資深規劃師以及組長等職缺,後續將由市府邀請評選委員公開評選,選出最具執行力的10位專業人才加入柯市長的公辦都更團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