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Dear 柯P (4):請去聽:首爾市能源改革方案「減少一座核電廠」



[ 由城市主導發起的能源改革─ 南韓首都首爾市「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 Initiative) 經驗分享座談會 ] (12/29/2014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來吧朋友們!就讓韓國人來當面告訴我們為什麼人家韓國首都首爾市可以做到在18個月之內就節省下一座核電廠發電量的能源使用量!看看人家是怎樣做到的,回頭想想我們自己可以如何改進!
演講人:尹順真教授 / 首爾市能源改革方案「減少一座核電廠」執行委員會委員 / 韓國首爾大學環境研究學院教授
2012年首爾市長朴元淳提出創新的「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計畫執行僅僅一年半的時間,即在第一階段達成能源自給率、綠能占比、能源使用效率提高等等諸多規劃目標,目前正朝2020年前將首爾市能源自給率提高百分之20的第二階段目標前進。
此計畫能獲得初步成功,是倚賴10個多元行動方案,以及大量引入公眾、民間團體與企業參與。
我們邀請首爾大學環境學院教授,也是「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執行委員會委員的尹順真女士,為我們分享「減少一座核電廠」的行動方案以及公眾參與計畫的細節。
能源使用量佔全韓國7.5%的首爾市, 2012年首爾市長朴元淳提出與擁核的中央政府背道而馳的「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 Initiative)。預計在2020年將首爾市電力自給率提升至20%,2014年減少200萬噸油當量(TOE)的能源使用。
首爾透過「改變市民生活方式」、「制訂節能建築標準」、「廣設太陽能發電板」、「改善建築能源使用效率」、「全面更換LED燈具」等10個行動方案,配合全面發起「能源自給村運動」等極具朴元淳特色的各項公眾參與行動,首爾市在2014上半年,即提前半年達成減少200萬噸油當量(TOE)能源使用的目標。
究竟首爾市如何在一年半內就減少一座核電廠的能源使用量?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特別邀請首爾大學環境學院教授,同時也是「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執行委員會成員的尹順真老師來台分享首爾經驗。請大家一同來瞭解首爾如何減少一座核電廠!
★ 台北場:
1/12(一) 1900 台大社科院102教室 (辛亥路復興南路口)
★ 高雄場:
1/15(四) 1900 高雄醫學大學 (詳細教室報名後再另行通知)
場地座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
★ 講者介紹:
尹順真
首爾市能源改革方案「減少一座核電廠」執行委員會委員
韓國首爾大學環境研究學院教授
美國University of Delaware環境及能源政策博士
尹順真教授的研究聚焦於氣候變遷的政治經濟學、氣候與能源政策、環境與能源正義、能源轉型運動等範疇。她同時是韓國環境運動團體「替代能源中心」(Center for Energy Alternatives)的前主席,該組織致力推動能源轉型,將「市民電廠」(citizens’ power plants)的社區能源概念引介至韓國。
本活動是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共同主辦。
======== ♡♡♡ ========
☞ 更多的相關內容請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 ) 以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官網 ( http://momlovestaiwan.tw/content/masterpage/Index.aspx )謝謝!!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