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北市府將成立廉政委員會


柯P規定首長吃飯也要報備 違規將解職
新頭殼newtalk2015.01.03 林雨佑/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翻修市府廉政倫理規範,要求政務首長除了跟家人吃飯以外,其他如跟朋友、公會餐敘,甚至參加喜宴都須報備登錄。台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今(3)天表示,北市府將成立廉政委員會,預估農曆年後將啟動。局處首長若不願遵守就不用進來市府團隊,若違反規定就是解職,若涉及刑責就移送相關機關處理。

劉明武今天受訪說,政務首長未來只有一種情況不需登錄報備,那就是跟家人吃飯,其他如跟朋友、公會餐敘,甚至參加喜宴都須報備,此外財產也將進行申報,若不願遵守就不用進來市府團隊,若違反規定那就是解職,若涉及刑責就移送相關機關處理。他也說,目前所有局處首長都已簽署廉政透明公約,接受這項規範,「不接受就不會進來這個團隊」。

劉明武表示,柯文哲上任後不久,即要求將其就職時政務首長所簽訂的「十大透明廉政公約」具體制度化並落實,並指示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召集相關局處,針對北市現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再做增訂。

劉明武表示,北市府將成立廉政委員會,參與成員將由遴選委員選出,府外委員至少占一半名額以上。預估農曆年後將啟動,下週將完成增訂北市現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劉明武表示,若針對一般基層公務員這樣做,可能有侵犯隱私的疑慮,但政務首長是柯文哲任用的人,他當然可以嚴格要求,目前所有局處首長都已簽屬廉政透明公約,接受這項規範,「不接受就不會進來這個團隊。」


北市府其他局長如衛生局長黃世傑、教育局局長湯志民、民政局長藍世聰對此規範也表示認同,認為只要正常報備,問題應該不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