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雙北市警察加給問題

請恢復一般制度,善用警察有限的資源。



雙北市警察加給擬取消 基層員警:擺明修理柯文哲

2015/01/01 21:11:00
記者王韻筑、陳昱弼/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時,因為台北市、新北市勤務繁重,開始發放首都警察勤務加給,但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卻表示,因為加給制度實施成效不佳,從新年開始將要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得知消息後相當訝異,還反問「要發錢給警察,內政部卻不給我發?」表示將要再研議;而警政署今日也提出回應表示,因為只發雙北,造成許多不公平的問題,部分地方政府也沒有像雙北的財政能力,能夠自籌經費發放,才會取消。
太陽花學運,讓台北市警力耗盡體力,當時決議發放首都警加給,但新年第一天,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卻宣布將要取消,消息一出讓基層員警忿忿不平。基層員警說:「很多員警寫報告請調,聽到有這個福利,抗調還要被記小過一次;犧牲這樣情況留下來,現在部長貿然取消,對他們很不公平!」
首都加給留下不少員警,就是因為原本按照加給,第1級加原支數額1倍,每月增加8435元;第3級加5成,月增3373元,雖然還只是試辦階段,但請調人數確實降低。
對此,警聲會會長陳明怡說:「很像國民黨輸了,要惡整、秋後算帳的感覺,他們基層可以不要這個加給,可是麻煩把加班費實報實銷。」
基層反彈、質疑就是因為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輸的難看,擺明是為了修理柯文哲才讓加給跟著飛了。柯文哲說:「奇怪!我們不是預算編了嗎?我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上班時間再問問看,奇怪...我要發錢給警察,怎麼會內政部不同意。」
柯P也是狀況外,明明編了預算卻不能發,上午警政署緊急出面緩頰,原來警政署早在11月就已經向內政部提過報告。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說:「對象(員警)迭有陳情,衝擊警察整體待遇的平衡性。」
由於加給只能由地方政府自籌預算,部分地區不如雙北市,有足夠財政資源投入,最後導致公平性失衡,但在這個敏感時機提出,不管是不是要修理柯P,都苦了站在第一線的員警。(整理:實習編及游雅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