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聯絡新北市到台北市諸橋:重陽橋等須改善





4年2百多起車禍 柯文哲要改建重陽橋
新頭殼newtalk2015.01.06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連接橋樑中,重陽橋在過去4年裡面發生200多起車禍,但整個政府機構好像沒有神經、沒有痛覺一樣,因此要針對重陽橋進行改建計畫;另外,改建重陽橋一事雙北交通局、工務局長都已討論過,針對重陽橋的大批機車流量問題要如何解決,柯文哲也說交通局在研擬使用公共運輸方式,來減少機車使用量。

針對重陽橋改建計畫,柯文哲上午表示,因為重陽橋跨過台北市跟新北市,因此雙北的局長已經有先聯絡、討論過此事,他發現重陽橋1小時有5千輛機車通過,且是流量相當大的雙北連接橋樑,因此雙北的交通局也在研擬,考慮以公共運輸方式,減少機車使用。

交通局長鍾慧諭則補充,在上午的尖峰時刻,經過重陽橋從新北市到台北市每小時機車量多達4960輛;從台北市到新北市則為2400輛,她強調未來除了宣導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外,交通局也計畫在重陽橋上興建一條新引道,但不會動到目前的引道。

至於柯文哲日前曾說為了不要浪費公帑,除了將市長室內書報架上的報章雜誌撤掉,不再花錢訂閱外,其他各局處要訂閱報章雜誌的需要重新登記,柯文哲上午則說,目前已經退訂一半的報紙,至少省下1千萬的經費,至於雜誌部分還要再進一步追蹤。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