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北捷運公司承認喋血案發時未通報分局:SOP當脫身藉口




 什麼SOP都行,只要能當脫身藉口

北捷喋血》北捷承認 案發時未通報分局
2014-05-25  09:56 〔本報訊〕捷運喋血案後,外界質疑台北捷運公司應變不足,通報過於緩慢,出事時列車抵達江子翠站,卻連一位警察身影都沒看見。雖然北捷表示,一切都有按照標準通報程序來做,但卻在昨(24)日坦言,事發時並未通報當地分局。
  • 圖為北捷喋血案後,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到事發地點江子翠站探視旅客,而對於北捷是否有疏失一事,他只說,已交由檢調調查。(資料照,市府提供) 圖為北捷喋血案後,台北市長郝龍斌(右)到事發地點江子翠站探視旅客,而對於北捷是否有疏失一事,他只說,已交由檢調調查。(資料照,市府提供)
一般來說,北捷標準通報程序為:行控中心會先通報捷運警察局,之後捷運警察局在通報當地分局。不過新北市海山分局卻說,喋血案發生時,是民眾先通報當地分局,並非捷運警察,意味著北捷公司並未按照標準程序處理。
至於事發當時,行控中心在下午4時26分57秒通報給捷運警察,但是捷運警察卻在4時35分才抵達現場,明顯應變不足。
而捷運警察隊長宋景武表示,北捷SOP處理流程,是由捷運警察主動通報分局,但是在事件發生時,正要通知分局的時候,110已經通報捷警了,時間相隔不到1分,所以才未通報當地分局,並不是疏忽。
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所有資料已交給檢調進行調查,相信檢調會釐清真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