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一所大學的經營

給東海大學的一些朋友

半夜,看到東海的同學(他倆職稱是院長和副校長)的po文,多少可以感受學校的一些朋友,情感上受到震撼.....他們需要鼓勵。
我是校友,很愛母校;不過也會扮演魔鬼的代言人,說些學校的缺點,譬如說,東海的資源和發展的優先序等,應該公開討論,不是某些人說得算。
我也知道母校兩位校長的策略方向,不幸的是,我認為這條路風險高,可能只會浪得些虛名而已,卻可能會讓東海浪費十年的光陰。(當然,這都是個人的見解而已。也有無力可回天的遺憾)
我覺得如果學校的師長願意真心反省,就不只在教堂聚會而已,而是真的好好再重頭界定我們辦學的理想與限制,譬如說,怎樣真的讓全世界數十萬(至少十來萬校友)的東海利和害關係人,是個真有向心力的家。而不只是發一封信,希望每位校友每年捐東少錢而已。
身為校友的我們,也應該思考我們在"董事會"和"管裡幹部"的人數的比率不可謂不低,但是成績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