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複雜問題簡單決定可能居心不良:多人希望阻止立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





李登輝:TPP是維護美國利益 沒關稅 台灣就慘了!
李登輝:TPP是維護美國利益  沒關稅 台灣就慘了!
李登輝:TPP是維護美國利益。(記者黃謙賢攝)
民 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天宣布停止禁食,同時提出新的訴求,希望阻止立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前總統李登輝今(1)天出席民報創刊典禮之前,針對 自經區條例發表看法,他說,「我不知道,我沒研究。這很複雜!」這種問題不能只用經濟來看,跟政治也有關係。李主動提及美國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 關係協定)。他強調,TPP是美國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讓東西進來沒有關稅,沒有關稅來台灣就慘了,而且這些問題不要只用經濟去看,跟政治也有關係。
爭 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律師顧立雄說,自經區牽涉的行業很複雜,單就在自經區對外國開放法人律師事務所,但目前台灣還沒有法人律師事務所,律師界已經討論至 少一、兩年,但還是沒有定論,因各國制度不一樣,像這樣就可以吵半天,卻未有效諮詢各行業別。他擔心若開放之後,貧富差距和高房價、世代正義的問題都會出 現,因此需要社會充分討論。
對於林義雄反對自由經濟貿易區,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國發會尊重立院體制,且林義雄沒有來參加公聽會,「我想民主程序不會是一個人說了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