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年輕人與公司的溫馨故事

2829—分鐘閱讀
一個溫馨的故事
網上讀到一個故事。
一個年輕人,中學畢業後進入蘇州一家外貿公司做寫字樓打雜工作,她努力做好本職,只是想在這座城市站住腳。她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同事間客客氣氣,也保持距離。
有一天,她爸爸來電話說要來蘇州住一段時間。她知道爸爸是不放心她一個人離開家鄉,不知道她的生活、工作怎樣。母親較早過世,是父親一手帶大她,她的童年記憶就是坐在父親的單車上,跟着他一條街一條街賣豆腐。
她在這城市沒朋友,不知道怎樣才能使爸爸放心。思前想後,她大着膽子在下班後敲老闆辦公室的門求助。她跟老闆說了她的家世,說爸爸不放心她一人在外。她結 結巴巴問老闆,能不能以公司名義請她爸爸吃顿飯,飯錢她自己出。老闆二話不說,立刻答應由公司請客,並說她爸爸來的幾天可以用公司車。果然,屆時老闆招待 她爸爸住酒店,又約了公司的中層一起吃了顿豐盛晚餐。兩天後,她爸爸放心地回去了。她正準備去謝謝老闆,誰料老闆已召開了全體員工大會,會上講了她的事, 並謝謝她提出這樣的要求,讓他知道公司不僅是工作的地方,而且是每個人相互關心和愛護的大家庭,除了競爭、上進、利潤、發展,還應該有尋常的家庭溫暖。老 闆說完,向全體員工深深鞠躬。

這以後,年輕人說她自己變了,工作更積極主動;公司也變了,同事間不再只是冷漠客套,而是相互關心和齊心做好工作。同事都說,她給公司帶來人生美好的一課。當然,也因為她遇到一個謙遜平和能推己及人的老闆,並能夠抓住機會改進公司的文化。http://app1.rthk.org.hk/elearning/1minreading/index.php?director=1&page=11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